首页
播放记录

罗奇:特朗普贸易保护立场是会带来历史性后果的严重错误

中国聚焦 2017年03月10日 12:30 CNBC-Elizabeth Gurdus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研究员罗奇表示,比起贸易赤字,美国更应当担心本国储蓄赤字,这是美国贸易失衡的根源;若美国对中国收关税,中国也会以征收关税回应,最终受损的是美国中产消费者的利益

  【财新网】(CNBC-Elizabeth Gurdus)亚洲商业专家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于3月8日在CNBC的节目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贸易赤字的鹰派立场是错误的,可能会对依然脆弱的全球经济造成破坏。

  罗奇建议称,特朗普政府与其担忧贸易赤字,不如关注美国逐渐减少的储蓄。罗奇认为这是造成贸易失衡的根源。

  “我们不能心存这样的幻想,在不为未来储蓄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无限增长。”罗奇在“Squawk Box”节目中称,“还有你也知道,不久虚假繁荣的公式会按市价调整。”

  这位摩根士丹利前亚洲主席、现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研究员批评美国依赖德国、日本和中国等国作为借钱的来源。

  特朗普任命保守的经济学家Kevin Hassett领导经济顾问委员会,对此,罗奇用严肃的语气祝他顺利:“在白宫犯下会带来历史性后果的错误之前,我希望他继续延续良好的传统,提供缜密的、合理的、有条理的建议。”

  罗奇称,对中国收关税,不会解决美国的贸易逆差,这可能会激怒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引发全球贸易冲突。

  “中国做的很多事情,美国都不喜欢,美国应不屈不挠地与之谈判,”罗奇说,“但是如果我们对中国征收关税,中国将会回应并对美国征收关税,我们可能会陷入全球贸易战。”

  罗奇认为,和中国打贸易战,国内外都会受影响,因为全球供应链将被破坏,商品成本将会上升。

  “这会造成沃尔玛超市所售商品价格上涨,另外,那些努力维生的美国家庭也会承担重税。”罗奇说。

  罗奇称,如果要解决美国的贸易赤字,贸易官员也必须要解决储蓄赤字。这与他在《金融时报》上发表的观点相呼应。

  罗奇说,仅仅把贸易赤字转移至世界其他地方,这会避免贸易赤字,但反过来也会扼杀美国的贸易伙伴,并且没解决它们内在的问题。

  罗奇称,“选一个人人都喜爱的替罪羊,那就是中国,它好比是一个装满水的气球。水会流向别处,贸易赤字会转移给我们其他贸易伙伴,而它们都是高成本生产商,美国中产消费者将承担更多税负。”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3/08/trump-trade-protections-would-be-a-very-serious-mistake-of-historic-consequences-says-stephen-roach.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