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美国投资移民项目EB-5或面临调整

中国聚焦 2017年03月10日 08:42 CNBC-Rohini Nambiar

美国国会将在4月EB-5项目失效前审查该法案,而通过该项目获得美国绿卡的大多是中国人;目前改动意见包括提高最低投资额,“目标就业区域”的标准从各州设定改为国土安全局设定,以及加强监管防止该项目被滥用

  【财新网】(CNBC-Rohini Nambiar)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寻求通过移民改革的同时,另一个签证项目也受到了仔细的审查——EB-5签证项目。

  据美国公民身份和移民局的信息,EB-5投资移民签证项目是1990年设立的,是通过外国直接投资并创造就业来刺激增长的举措之一。在这一项目中,如果外国投资者投资至少100万美元(对“目标就业区”内的项目来讲只要50万美元)并在两年间创造10个全职就业岗位,他们及直系亲属将获得绿卡,并且不需一位美国公民为他们的申请担保。

  国会将在下月EB-5项目失效前审查该法案。改动意见包括改变最低投资额,“目标就业区域”的标准从各州设定改为国土安全局设定,以及加强监管防止该项目被滥用。参议院的部分议员,比如加州民主党参议员Dianne Feinstein和艾奥瓦州共和党参议员Chuck Grassley,甚至呼吁取消该项目。

  Greystone EB-5是一家发现并提供资金支持EB-5签证项目的房地产金融公司,该公司董事Abteen Vaziri表示,“特朗普政府一直全力着眼于创造就业,还有比这个已经创造了许多就业的项目更好的创造就业的方式么?”

  本周三(3月8日)Vaziri在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中表示,他对该项目的未来持积极态度,并且也看到了支持特朗普的1万亿美元基建开发计划的机会。

  美国商务部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估计,“在2012和2013财年的562个EB-5相关的项目中,逾1.1万名移民者提供了共约58亿美元的资本,约占总投资款额(167亿美元)的35%。这些项目预计创造了17.4万个就业。”

  EB-5签证数量限制在每年1万个。据美国国务院,2015年,该项目超过80%的绿卡都是发给中国投资者的。

  不过,这一项目近年来遭到了许多批评,因为出现了数起欺诈和滥用的事件。2010年,路透社的一份特别报告指出,许多房地产公司通过“推销美国梦”,误导外国投资者,从而为房地产项目融资寻找快速收到投资的方式。

  据美联社报道,一家芝加哥旅馆开发商上月初被判刑,因其参与了最大的EB-5签证诈骗案,涉案金额达9.12亿美元,误导了290名中国投资者。

  Vaziri表示,欺诈是少数,并且该项目应被视作一个创造就业而非签证的项目。

  即使如此,Vaziri表示,现在提议的这些改动还不足以阻止外国投资者的兴趣。

  他补充称,“投资移民者们还是想要移民到拥有较好教育资源的国家,因此(EB-5)仍然有市场。”

  提高最低投资额或许不会减少投资移民者在美国投资的兴趣,但是签证获批的时间延长或许能。Vaziri表示,他的公司发现EB-5项目的平均申请时间从4个月延长至18个月,而他担忧改革将引起更多的延迟,并损害该项目。

  美国不是惟一为大额投资的投资者们提供签证的国家。例如澳大利亚的类似投资项目,就要求在该国投资150万澳元(110万美元)。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3/08/another-us-visa-program-under-fir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