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国际能源署:2020年之后全球石油或供不应求

全球市场 2017年03月07日 16:54 CNBC-Sam Meredith

国际能源署认为,如果新的石油投资项目没有跟上,2020年之后,全球石油供应或难以满足需求,油价将再度上涨;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会超过1亿桶/天的象征性门槛;印度的石油需求增速或在同期超过中国

  【财新网】(CNBC-Sam Meredith)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报告,在2020年之后,全球石油供应或难以满足需求,这可能会造成油价上涨,除非新的投资项目得到批准。

  最新的五年石油市场展望报告预测称,石油市场在2020年之前相对向好,尽管此后供给的增速骤然下降。这份报告此前被称作石油市场中期报告。

  特别是北美和巴西石油供应正在增长,并预计在未来三年内会持续增长。然而,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警告称,为了支撑2020年之后的增长,必须要提高投资水平。

  在3月6日出版的报告中,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Fatih Birol称,“我们看到美国石油供应开始了第二波增长,增长规模将取决于价格走势。”

  Birol补充,“但是没有时间骄傲自满,我们不会很快看到石油需求达到顶峰。除非全球投资快速回弹,否则一个新的价格波动期很快出现”。

  多余的库存正在减少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在未来5年内,石油需求预计会增长,在2019年年底石油需求会超过1亿桶/天的象征性门槛。印度的石油需求增速或在同期超过中国。

  报告预计,在未来五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平均增长120万桶/天,或每年以1.2%的速度增长。

  全球能源署报告称,“现在石油库存正在减少,主要的问题在于投资是否会复苏,政府和公司是否相信由于产量管理和新项目的提出,石油价格不会太低。”

  国际能源署强调,美国考虑对伊朗进行核制裁,以及提出实施所谓的边境调节税,这两项政策都对石油展望产生很大不确定性。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本市场的几位策略师在3月3日发布报告预测称,这个中东国家可能再次成为石油市场最有影响力的地缘政治风险之一,这取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指出,目前的减产协议是2008年以来最全面的减产协议。2016年11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14个成员国达成了一项里程碑式的协议,为过去八年来首次减产。

  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Mohammad Sanusi Barkindo)于3月5日告诉记者,现在很难预测减产是否会持续到5月以后。但他试图安抚投资者,并称“目前为止还好。”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3/06/oil-price-volatility-back-on-the-horizon-once-again-unless-lackluster-investment-can-improve-iea.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