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Snap IPO定价每股17美元 公司估值240亿美元

全球公司 2017年03月02日 11:34 CNBC-Leslie Picker,Anita Balakrishnan

照片社交软件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将于3月2日在纽交所上市;虽然公开发行的股票无投票权,但依然受到投资者追捧,获得10倍超额认购

  【财新网】(CNBC-Leslie Picker,Anita Balakrishnan)CNBC3月1日从两个消息源获悉,Snap将其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定为每股17美元,而该公司此后在新闻稿中确认了此价格。Snap预计将于本周四(3月2日)上市交易。

  以发行2亿股计,Snap将筹集到34亿美元,其估值将达到240亿美元。据消息源称,本次IPO获得10倍超额认购。

  本周早些时候有消息源告诉CNBC,投资者预期每股价格将为17至18美元,高于该公司一开始给出的每股14至16美元范围。

  这一定价反映出华尔街的顶级投资机构对该股票的看法,并为本年度最被看好的IPO在周四的股市交易中的表现定下了基调。

  Snap是Snapchat的母公司,后者是一个在青少年中获得热烈追捧的“阅后即焚”照片社交软件。Snap已向投资者们提出了独特的挑战。尚不清楚这家加州公司将具体如何盈利,尤其是在日均活跃用户数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购买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也将没有投票权。

  但是Snap将是股市中少有的几个新增长机会之一。Snap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以“SNAP”的代码挂牌。虽然股票市场一直在创下新高,但IPO却相当稀少。据投资公司复兴资本(Renaissance Capital)的数据,去年美国IPO市场的收入才刚达到188亿美元,大幅低于2014年的866亿美元。

  话虽如此,许多公司定价虽高,实际售价却很低,反之也有可能。比如Facebook的首日股价就波动不断,收盘涨幅不到1%。但自那时起,Facebook就站稳了脚跟,已上涨约250%。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3/01/snapchat-ipo-pricing.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