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多位美联储官员释放3月加息信号

全球市场 2017年03月01日 17:56 CNBC-Patti Domm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证据已变得更加充分了”的表态,令市场猜测美联储3月很可能加息;即将发布的通胀和就业数据或将进一步为3月加息提供证据

  【财新网】(CNBC-Patti Domm)美联储合唱团关于3月很可能加息的声音越来越大,即将发布的通胀数据报告可能会把加息确定下来,然而直到最近人们还认为这件事希望很渺茫。

  最近一位使3月议息会议产生影响的美联储官员是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他被视作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亲密盟友,同时也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核心人物。2月28日下午,杜德利对CNN表示,“收紧货币政策的证据已变得更加充分了。”

  2月28日,美联储四位地方联储主席发表讲话,均表示3月可能考虑加息。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称,“他们团结一致,包括鹰派和鸽派,特别是杜德利。”

  在杜德利发表观点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达到2017年最高水平1.28%,明显高于当天最低点1.16%。两年期美国国债对联邦利率最敏感。

  Simons称,“他往火里添了把柴。当他说收紧货币政策的证据更加充分时,我认为这是他们要为3月(会议)做准备的信号。”大多数美联储观察者都预测认为6月加息,尽管强劲的通胀和零售数据以及耶伦的鹰派评论在最近几周增加了3月和5月加息的可能性。

  随着更多的地方联储主席就3月加息表态,加息的可能性更高了。林赛集团(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认为,在杜德利讲话后,市场认为3月加息的概率从略高于50%上升到约70%。

  将于3月1日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会成为推动3月加息势头上升的关键因素。虽然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已经超过2%,但是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数PCE依然落后。Simons称,将于美东时间3月1日早晨8点30分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可能上涨2%,是近5年来的第一次。

  美联储一直以来都以2%作为通胀目标,PCE指数顽固地落后于2%。

  另一项被美联储视作3月加息关键因素的数据是2月就业报告,预计将于3月10日发布。劳动力是经济的重要支柱,一旦该报告显示出连续的就业增长并且不发生一些意外事件的话,美联储可能会解除警报。1月就业报告中工资增长疲弱,这是一个让市场认为美联储3月可能不会加息的原因。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3月3日中午发表讲话。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摘编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2/28/fed-moves-toward-march-interest-rate-hik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