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对冲基金2016年表现疲软

全球市场 2017年02月27日 16:31 CNBC-Jeff Cox

由于对冲基金收益率普遍不及预期,投资者在2016年大量撤资,这一趋势将于今年持续,其中母基金最不受投资者青睐

  【财新网】(CNBC-Jeff Cox)对冲基金经理的2016年有些艰难,并且他们的客户几乎都不开心。

  当传奇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对那些大基金经理几乎没什么好话时,投资者们表示他们打算比2016年配置更少的资金。在2016年,对冲基金资产总规模超过3万亿美元,但同时也有1100亿美元资金被赎回,因为投资者对低回报感到不开心。

  根据另类资产行业数据公司Preqin对经理和投资者的一项调查显示,总体而言,仅有3%的投资者称,他们的回报超过预期。有31%的受访者表示回报符合预期,然而有66%受访者表示回报不及预期。

  当然,对冲基金的投资者也是变化无常的。当2013年股市大涨对冲基金获得9%的收益时,也仅仅有21%的投资者表示回报超过预期。

  随着资金去年大量流出,如果对冲基金再次表现疲软,可能会有更多的资金被吸走。与此同时,巴菲特2月25日在年度致股东信中瞄准对冲基金,指责他们收取大量咨询费,但表现却不及费用较低的指数基金。

  “Perqin在2016年末对投资者的采访表明,2016年融资的挑战在2017年几乎没有减少。”Preqin对冲基金产品主管Amy Benste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关于今年保留及募集资金,毫无疑问是基金公司的担忧。”

  的确如此,投资者表明他们很可能把资金投在别处。

  在2017年,38%的受访者称,他们计划减少在对冲基金中的资金配置,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43%的人愿意保持现有水平,然而只有20%的人愿意增加配置,这两个数字都是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投资者对于对冲基金的态度取决于策略。

  最令投资者失去青睐的是母基金(funds of funds),这种基金持有其他基金的投资组合,而不是按照自有策略投资。在这个类别中,2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减少投资,然而仅有13%的人打算增加投资。

  类似于卡尔·伊坎、丹•罗伯(Dan Loeb)或比尔·阿克曼这样的积极投资基金经理,同样也表现逊色。20%的受访者打算减少配置,没有人打算增加配置。根据基金研究及数据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 Inc(HFRI)的数据,积极投资经理在2016年表现得还不错,总共获得10.4%的回报,同期S&P 500上涨10%,全行业的收益率为5.4%。

  能成比例的挣得最多钱的策略是相对价值套利策略(relative value arbitrage),26%的投资者计划增加这类基金的资产配置,仅6%的投资者有意减少。

  尽管资金可能会流出,在2016年下滑之后,对冲基金行业可以期望看到更多的新基金发行。Preqin称,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发行新基金,其中三分之二表示,他们将会在一季度推出。

  根据HFRI的数据,2016年对冲基金总数减少2.3%,至9893个。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26/hedge-fund-hate-more-cash-likely-to-flow-out-again-this-year.html 

  

责任编辑: 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