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分析人士:卡夫亨氏撤回联合利华收购要约 但故事还未结束

全球公司 2017年02月22日 12:10 CNBC-Gemma Acton

巴菲特和3G资本控股的卡夫亨氏撤回对联合利华14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花旗研究团队认为,卡夫亨氏或收购联合利华食品业务,也有可能收购欧洲同类公司

  【财新网】(CNBC-Gemma Acton)美国食品业巨头卡夫(译者注:卡夫与亨氏于2015年合并,现为卡夫亨氏)已于2月19日撤回对联合利华的恶意收购。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家欧洲日用消费品集团现在还不能松口气。

  虽然英国的收购法律禁止卡夫在未来6个月内重新对联合利华整体业务再次提出收购要约,但是花旗银行的分析师认为对于备受人们喜爱的卡夫芝士及亨氏番茄酱的所有者来说,可能有一些其他方案。

  花旗研究团队在一份2月2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这样的声明排除了对整个公司进行恶意收购的可能,但是在我们看来,谨慎的言辞依然为日后双方达成任何类型的交易留有空间,不一定非要收购整个公司,但可能收购食品和饮料业务(如果双方都同意),这个意想不到的事件可能成为联合利华产品系列改变的潜在原因。”

  根据资产管理公司Tressis Gestion首席投资官Daniel Lacalle在CNBC节目“Squawk Box”上发表的观点,这个故事“远远没有结束”。

  他补充称,“我不认为在未来5年,这家公司(联合利华)能保持独立。”

  欧洲时间2月20日,当天交易伊始,Lacalle建议投资者,如果他们相信卡夫真的放弃了收购联合利华的计划,那就“跑吧,就像没有明天”。这个建议很及时,联合利华的股价在2月20日伦敦时间早晨8点(北京时间16点)欧洲股市开盘伊始下挫超过8%。在2月17日收购计划公开后,其股价一度上涨13%。

  Lacalle解释称,“你将会看到的,不仅是出价溢价下降,还有对一个独立依据的多重压缩。因为与此同时,有太多对股价激进的估计。”他反对廉价的资金处于耗尽边缘的观点,廉价资金是近年并购活动的关键推动因素。

  这位首席投资官称,“即使利率可能会上升一点点,但利率依然非常低,如果低利率对并购是有意义的,考虑到协同效应,你依然可以理解这类交易中的杠杆水平。”

  花旗研究团队还分析了,如果卡夫这家美国巨头依然在欧洲大陆徘徊,联合利华在该地区的同行可能会受到什么影响。

  花旗在报告中称,“我们理解卡夫的意图是它准备以1430亿美元收购一家它认为能带来未开发机遇的公司,尽管联这家公司一半以上的利润都在它专业领域和业务范畴之外。这表明那些利润率低于20%,市值低于1400亿美元,并且没有控股股东的欧洲食品和家庭及个人护理(HPC)公司,应当有紧迫感,他们应当完善产品系列、或并改善成本结构,以避免收到不速之客的收购要约。”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2/20/why-kraft-may-not-yet-be-done-with-unilever.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