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不愿与社会脱节 美国老年人喜欢退休再就业

全球市场 2017年02月22日 10:20 CNBC-Darla Mercado

人们在退休时会陷入一种忧伤的状态,而继续工作可以创造社会效益,还能感到自己具有存在的价值;如果你能为自己做个计划,朝九晚五的工作也并不一定让人感到乏味

  【财新网】(CNBC-Darla Mercado)也许改变你职业生涯的最佳时间就是当你临近它的结束之日时。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人中,有接近五分之一每天仍在工作。同时,美联社和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年龄在50岁至64岁之间的美国人仍在工作,并没有退休。

  的确,老员工继续工作可能是因为他们需要加强自身的财务状况。

  但朝九晚五并不一定是一份让人感到无聊的工作——如果你能为它做个计划。《50岁后找到你心仪工作的傻瓜指南》一书的作者Kerry Hannon这样说道。

  “如果你在退休时有一份工作想去接着做,”她说,“重要的是给自己时间去尝试,获得技能,做的时候要先看看它是否能点燃你的热情。”

  重新定义退休

  不可否认,更长的工作年限将延后你使用退休账户的时点,你还能享有更多职场健康福利。

  但Hannon认为,那些继续朝九晚五生活的美国老年人,还能从心理上获益。

  “人们在退休时会陷入一种忧伤的状态,”她说。“你的整个身份都陷在了你是谁和你做过什么之中。继续工作就能提供社会效益,包括感到自己有存在的价值。”Hannon补充道。

  你职业的下一阶段并不一定要重复你现在所做的事情。相反,你可以看看如何把当前的经验转化到一个不同的领域。

  “你并不是在改造自己,而是在重新调整自己,”她说。“可能你正在把你所擅长的东西带到一个全新的领域去重新分配。”

  为了留住管理层的老员工,一些雇主就会提供给员工一些灵活的退休选项。

  五年为限

  Hannon建议,在你实现下一次职业生涯的冒险飞跃之前,要留给自己五年的时间。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在65岁退休,开始一份新的工作,你就要从60岁开始去考虑如何去做这件事。

  五年的窗口期很重要,因为它能给你时间去充分检验你的新职业方向,看你是想以志愿活动的方式去实践还是想将这份爱好转化为收入流。

  这段额外的时间还能让你去上课,更新你的技能,如果你的下一份职业有所需要的话,Hannon说。

  通向你下一通电话的五步

  改变你的退休状况不是在一夜之间发生的。这里有一些Hannon给出的,在你找到心仪的工作前首先要做的事情:

  做一些灵魂搜索:深入思考一下你在工作中获得的能力,以及你将如何把它们运用到新的工作中去。你真的想把一份爱好转变为你全天候的热情吗?你还应该考虑一下希望花多少小时来工作。像顾问这样的差事可能会带给你更多的灵活性。

  做一次亲测:在你打算从当下的工作跳槽前,先去新岗位做做志愿者或者兼职。

  人脉:和你的校友及行业群组恢复联系,看看有什么工作机会。找到那些已经在从事你想做的工作的人们,问问他们如何做得准备。

  调研:当你打磨简历时,要在网络上做功课。Patina Solutions、HourlyNerd以及Upwork都和各个企业的专业人员保持着联系,为他们留意人才。找个能让你多年的经验发光的职位吧。

  理清你的财务:如果你头上没悬着大笔的债务,找工作时就不会感觉受到限制。用你五年的时间赶紧偿付信用卡欠款,减少住房开支。

  “当你转向了第二份工作,你在灵活度上就有了自由,而且尝试了你在退休前不可能尝试的工作,因为这份薪水可没达标,” Hannon说。

  “债务是梦想的杀手;财务健康真的很重要。”她说。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17/if-youre-over-55-take-this-job-and-love-it.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