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经济危机令委内瑞拉民众节食减肥 960万人每日不超两餐

全球市场 2017年02月21日 16:49 CNBC-Luke Graham

根据委内瑞拉国内三家大学及几家非政府组织联合展开的调查,2016年74.3%的委内瑞拉民众体重平均减少了8.7公斤,81%的委内瑞拉家庭陷入贫困

  【财新网】(CNBC-Luke Graham)针对委内瑞拉民众生活水平的最新研究表明,受该国经济和政治危机影响,很多委内瑞拉人每天只吃两餐或者更少,近四分之三的民众体重骤减。

  委内瑞拉的经济危机持续困扰着这个国家。2014年油价大跌,以及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相关应对政策致使国内食品和其它产品严重短缺,通胀水平高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截至2017年底,委内瑞拉的通胀水平将达1642%。

  同时,委内瑞拉国家生活状况调查(ENCOVI 2016)最新数据显示,约81%的委内瑞拉家庭如今陷入贫困,这一比例在2015年时为75.6%。

  据该调查,74.3%的民众体重平均减少了8.7公斤,约960万委内瑞拉人每天吃两餐或者更少。

  ENCOVI 2016是第三次对委内瑞拉生活状况的年度调查,由委内瑞拉中央大学、安德烈斯·贝略天主教私立大学、西蒙·玻利瓦尔大学、食品和营养组织Fundación Bengoa以及其它非政府组织联合展开,并于上周五发布以上数据。但是整份报告还没有对外公开。

  令委内瑞拉和其它新兴市场担忧的是一场潜在“特朗普贸易战”的影响。

  就投资新兴市场问题,安联投资环球投资首席策略师杜纳恩(Neil Dwane)向CNBC表示,投资者可以在新兴市场寻找增长的故事,因为新兴市场的结构改革将带来更好的收益。

  “但显而易见的是,你也将投入资本,并承担政治风险。”他说。

  “同时,我们还要面对特朗普、贸易战以及(特朗普)推文的风险。那么,我们拭目以待吧。”

  (财新实习记者 谭欣雨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2/20/venezuelas-crisis-cause-its-people-to-cut-meals-and-lose-weight.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