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对华鹰派的美候任商务部长曾在嘉兴投资纺织工厂

中国聚焦 2017年02月21日 13:51 CNBC- Eunice Yoon

美国商务部部长提名人罗斯(Wilbur Ross)曾多次对中国开展不公平贸易及偷取美国的工作机会进行批评,但他在对华贸易合作的行动上似乎不像所说的那样决绝。罗斯早在2007年于中国嘉兴投资建设了一家纺织工厂,CNBC记者将带您去现场探访一番

  【财新网】(CNBC- Eunice Yoon)亿万富翁威尔伯·罗斯一直批评中国开展不公平贸易以及偷取美国的工作机会,但是至少有一家罗斯的公司寻找办法把就业迁到中国并从中获益。

  在嘉兴的一个工业园区,CNBC探访了罗斯投资的一家工厂,罗斯已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下一任美国商务部长。

  这家生产粗斜棉布(译者注:此种布料主要用于制作牛仔裤)的工厂于2007年开业,其所在城市距离上海大约两小时车程。该工厂属于一家美国公司,而这家美国公司当时由罗斯控股的纺织集团拥有。

  建设这家工厂是该公司节省成本的努力之一:随着美国纺织业的生产持续移到海外,这家公司在中国建立了这家工厂,同时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主要工厂裁员。

  此类裁员影响如此重大以至于美国劳工部为美国工人提供贸易调整援助计划(rade adjustment assistance)。

  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仅数周前,罗斯出售了纺织公司。他的办公室和这家粗斜棉布公司均拒绝对CNBC置评。

  这位亿万富翁一直不断批评中国,今年1月他对美国国会议员称中国在大型经济体中“贸易保护主义最严重”,并称中国的官员“在自由贸易问题上说的比做得多”。

  “我并不反对贸易。我是支持贸易的。”据路透社报道,罗斯当时如此表示,“但我支持合理贸易,而不是那种不利于美国工人和美国制造业的贸易。”

  但是在罗斯和其他特朗普政府的官员批评中国偷取就业时,这里的工厂正在与不断上升的成本作斗争,在嘉兴这样的制造业城市,人们越来越担忧生产转移到其他更便宜的国家。

  事实上,中国商界的一部人还猜测罗斯在制造业和全球供应链的从商经历,可能会让他在特朗普政府中对中国的声音更加温和。

  (财新记者 王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2/20/finding-wilbur-rosss-footprint-in-china.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臻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