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Uber离职女员工称遭性骚扰 CEO下令紧急调查

全球公司 2017年02月20日 14:29 CNBC-Everett Rosenfeld

Uber离职女员工在推特上发布自己在职期间遭受的职场性骚扰和性别歧视,公司CEO卡兰尼克表示已对此展开紧急调查,并表示Uber对此类行为零容忍

  【财新网】(CNBC-Everett Rosenfeld)一位Uber离职女员发推特称,自己在Uber工作期间受到了性骚扰及性别歧视。Uber首席执行官卡兰尼克在2月19日表示,他已下令对此展开调查。

  这位女员工名为Susan Fowler,她在推特上称,自她于2015年11月入职以来,经理和人力资源专员曾多次举止恶劣。

  Fowler指控,“在我的第一个工作日,在部门轮岗时,我的新经理就在公司聊天软件上发给我一连串信息。他声称自己处于开放式关系中,正在寻找女性和他发生关系。”

  “显而易见,我的新任经理试图让我和他发生性关系,但是对我来说,这越界了,我立刻将聊天记录截屏,向人力资源部门汇报此事。”

  “高层领导告诉我,那位经理‘表现非常好’。如果只因为他的‘有可能是无心的过失’而惩罚他,高管们会觉得不舒服。”

  但根据Fowler和公司其他女同事的讨论,她认为管理层和人力部门为他辩解“这是他第一次行为不轨”等说法,都是在说谎,“这也绝不是他最后一次行为不轨”。

  除了性骚扰外,性别歧视也导致了Fowler的不满。例如公司承诺为整个组购买皮夹克,但是一位管理层员工说,“不会为女性购买,因为公司没有足够的女性支持订购皮夹克。”

  一位总监称,“这么说是因为公司中有很多男性,订购男性皮夹克有很大的折扣,但是没有那么多女性订购。所以,如果女同事拿到的皮夹克比男同事的贵一些,这好像不太公平,或不太平等。”

  Folwer在陈述中提及,“(我的经理)告诉我,向人力资源举报他的上级,会使我危如累卵。他说,因为加州实施任意就业法(译者注:雇主有权力任意解雇员工,而不要求其承担任何法律责任),这表示,如果我再这么做,他们就会开除我。我告诉他这是违法的,他回复称,他做经理已经很久了,他知道什么是违法的,但他威胁我,出于我向人力举报而开除我并不违法。”

  “我立即向人力资源和公司首席科技官对他的威胁进行举报,他们都承认这是违法的,但是他们什么也没做。”

  CNBC还没来得及确认她所遭遇的细节,但是Uber的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对此事进行评论:

  “我看了Susan Fowler的推特。她描述的一切都令人憎恶,也违背了Uber支持和信奉的价值主张。我第一次知道这样的事情,所以我指派新任首席人力资源官对这些她的控诉进行紧急调查。我们想把Uber打造成一个公正的工作场所,对这种行为零容忍,任何抱有这种想法、或有这种行为的人,都会被开除。”

  Fowler的推特很快在网络上引起关注,Uber早期投资者Chris Sacca的评论引人注目,他在推特中对Susan Fowler:“这(说出这一切)很令人敬畏。对于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我非常抱歉。我无法感同身受,也无法想象你现在的感受。”

  被问及公司将如何处理此事,Chirs Sacca在推特上回应称:“你可能已经知道,对于公司如何运转,我没有话语权。这令人沮丧。”

  美国以年轻人为目标读者的媒体Fusion高级编辑在推特中称:“任何对Uber这家公司感兴趣的人都该看看Susan Fowler的博文。这很可耻,Uber真的应当取消任何想上市的计划。”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2/19/uber-ceo-travis-kalanick-says-orders-urgent-investigation-after-allegation-of-harassment-gender-bias-at-company.html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