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高盛: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

全球市场 2017年02月15日 15:24 CNBC-Leslie Shaffer

高盛分析称,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在短期内会促进经济增长,但限制贸易和移民等保护主义政策在长期将阻碍全球经济发展

  【财新网】(CNBC-Leslie Shaffer)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收紧贸易政策及移民政策,高盛在2月13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这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

  高盛在报告中称,“我们模拟的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政策可能会在2017年及2018年小幅刺激增长,但在此之后,如果贸易和移民的限制政策真的出台了,会抑制经济增长。”

  “此外,从基本情况来看,风险是不对称的:规模更大的财政刺激方案可能会在短期内促进经济温和增长,但一个更不利的政策与之混合,可能会在随后几年造成显著的下滑,更高的通胀,及更紧缩的政策。”

  高盛提到了可能对经济增长做出贡献的财政政策目前面临的困境。

  报告称,“财政刺激法案的通过已经推迟到2017年年末,或甚至2018年早期,极化政治环境减少了两党合作的微小机会,比如在基建项目支出这个议题上。”

  1月末,特朗普签署行政令,临时限制来自7个主要穆斯林国家的游客入境。行政令被法院搁置,但对各类人群如难民、旅行者、美国合法居民以及一些美国公民产生了影响。

  此外,特朗普还威胁称要收紧允许美国公司聘用外籍劳工的H-1B签证。

  虽然政策潜在的实施情况很难估计,高盛指出,劳动力增长可能会受到寒蝉效应(chilling effect)。

  报告指出,“目前,移民净流入约占美国人口增长的0.4%,并且在预测的潜在劳动增长率中,(移民)占据了很大比例,约0.5%,”报告指出。“我们认为,收紧移民限制,会在未来几年显著减少人口流入,这是有可能发生的。”

  在贸易方面,高盛预测的基本情况是,严重保护主义措施,比如跨境关税,可能不会在近期出现,但高盛指出,这可能会随着对等的报复性关税一起出现。

  高盛称,“近期最可能出现的政策包括,宣布正式采取程序以裁决中国是否‘操纵’汇率,及对一些商品启动贸易救济。”

  其他分析师同时也指出,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打击。

  在上周的报告中,花旗的分析师称,保护主义抬头是“重要的正在上升的风险”,美国很大程度上对此负有责任。

  花旗的报告指出,“保护主义抬头对经济增长有重大副作用。”报告引述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估算,贸易成本长期上升10%,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会在中期减少1%。

  花旗指出,副作用会随着其他国家采取报复性措施而增强,正在上升的不确定性会打击商业信心,减少资本支出。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2/13/goldman-sachs-donald-trumps-trade-and-immigration-policies-to-shave-global-growth.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