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大多数亚太地区员工在工作中感受不到快乐

全球市场 2017年02月14日 11:41 CNBC-Cheang Ming

在亚太地区,员工和老板的沟通不畅是工作缺乏热情的主要原因,这也造成客户服务水平欠佳

  【财新网】(CNBC-Cheang Ming)一项调查显示,比起全球平均水平,亚洲员工对工作更缺乏热情,仅有略少于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在工作中感到快乐,和老板沟通令人不自在是原因之一。

  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公司TinyPulse称,亚太地区仅有28%的员工对工作感到快乐,然而世界范围内,这一数字是30%。该公司公关经理Ketti Salemme提供了上述数据。

  Salemme补充,“虽然这两个数字没有巨大差异,但体现出大多数职场人士,无论是亚太还是其他地区,在工作中感受不到快乐。”

  2017年的《员工敬业度报告》以来自1000家机构的员工为调查对象,收到超过100万个回复。调查报告揭示了亚太地区和其它地区职场人士的几项显著不同。

  从调查对象的反馈来看,最大的不同在于员工是否能熟记他们任职机构的前景、使命及文化价值。亚太地区近54%的职场人士回复称,他们可以牢牢记住这些,轻松击败全球平均32.5%的水平。

  据TinyPulse的数据,亚洲最大的问题在于内部交流。在满分为10分的情况下,40%的员工认为他们和老板的互动在9分或以上,这一比例几乎比全球平均水平低15%。

  这项调查显示,亚太地区的员工满意度影响到了客户服务效果,亚太地区的员工称,他们对详述和加强客户关系的关注是不均衡的。

  以下是亚太地区受访者提出的具体问题:

  “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整个品牌的服务水平应当一致。”

  “服务表现不好的主要原因在于,实地考察以及与顾客的互动减少。”

  “我们的服务都是没问题的,但很需要提高。我们对客户太着急了,我们该在他们身上花一些时间建立关系,并了解客户。”

  尽管在沟通及客户服务存在问题,但根据保险和专业服务公司Aon Hewitt的调查,亚太区员工敬业度在过去几年有所提升。

  Aon Hewitt2016年的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的员工敬业度比2015年上升了5%,在各区域内升幅最大。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7/02/12/asia-pacific-employees-arent-happy-at-work.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