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多德—弗兰克法案》设计者:法案需要修改而不是废除

全球市场 2017年02月07日 19:38 CNBC-Saheli Roy Choudhury

《多德—弗兰克法案》设计者之一、前众议员巴尼·弗兰克表示,该法案确有需修改之处,但该法案是对银行不负责任行为的回应,不应被完全废除

  【财新网】(CNBC-Saheli Roy Choudhury)《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Act)的设计者之一2月5日对CNBC表示,该法案阐述的一些要求应当被改革。

  美国前众议员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在“Squawk Box”节目中反思了《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及消费者保护法案》,这一法案现在正受到来自共和党掌控政府的威胁。

  虽然该法案是以他及美国前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多德(Christopher J. Dodd)的名字命名的,弗兰克认为有些地方应该被改进,例如将500亿美元资产作为判断一家美国银行是否属于系统性重要的标准太低了。目前,已有少数银行符合这一条件,并受到更多监管和更高标准的制约。美国前十大银行则要遵守更严格的规则,这些规则适用资产在2500亿美元以上的银行。

  弗兰克也表示,对于资产不足100亿美元的小银行,该法案需要做出一些改革,使这些银行不需为了遵守和大银行同样的规定而超支。

  弗兰克表示,“任何综合立法都需要修改,如果共和党没有在2011年夺得众议院,并且公开宣称要把这一法案整体废除,我们早就做出这些修改了。”

  但是对现有监管架构的修改规模恐怕将要大得多。

  2月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财政部长在120天内,对依据这部2010年法案制定的金融系统法规提出修改建议。

  这一法案是许多规则的大集合,这些规则防止银行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机,并且要求银行提高资本水平。该法案还要求投资顾问按顾客的利益行事。

  《多德—弗兰克法案》也设立了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负责保护消费者免受银行风险操作的危害。

  《多德—弗兰克法案》的批评者表示,这些严苛的规则阻碍了借贷,并且使一些小银行遭受不必要的负担。

  弗兰克部分同意后一种批评,但是仍坚持该法案的很大一部分都是针对金融机构进行的负面行为,比如对申请抵押贷款的人放贷而不去检查他们的偿付能力,还有在复杂的衍生品交易中产生超过消费者偿付能力的债务。他表示,这不是关于放贷的,而且没有多少经济证据能证明贷款被扣留了。

  弗兰克表示,“这不是一群政治家决定要让银行运营更加困难……这是对不负责任和错误的现象回应。”

  法案修改的细节尚不明确,但是专家们判断这些修改将让银行能向客户放贷更多。对法案进行任何大幅改变很有可能将需要参议院的批准。

  CNBC的Jeff Cox对此文亦有贡献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2/06/barney-frank-dodd-frank-needs-reforms-under-trump-white-hous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