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因健康原因辞职

中国聚焦 2017年01月23日 17:48 CNBC-Arjun Kharpal

巴拉称过去三年半在北京工作对他的生活造成了伤害并开始影响他的健康,因此他决定重返硅谷

  【财新网】(CNBC-Arjun Kharpal)小米负责领导国际业务扩张的高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将在这家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关键时刻离职。巴拉是2013年从谷歌跳槽到小米的。

  小米全球副总裁巴拉1月23日在Facebook上称赞小米是“摇滚明星般的创业公司”,但表示目前的职务影响了他的健康。

  巴拉写道,“过去几年生活在这个异常环境(such a singular environment)中,我意识到这对我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并开始影响我的健康。”

  “我的朋友们,我的家、我的人生所在地是硅谷,那儿也更靠近我的家人。我发现过去几年我已错失太多,我清楚,现在是时候回归了。”

  巴拉说他将于2月中国农历新年后开始交接他的工作,并称“在回到硅谷开启一场新的冒险之前,需要抓紧时间”。他在小米已经工作了三年半。

  巴拉的离职发生在小米面临增长乏力的时期。小米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军,在本月给员工的信中承认该公司已经发展“太快”。

  小米曾是智能手机界的宠儿,增长速度一度是三位数并对三星和苹果这样的公司形成挑战。但是在过去两年它遇到了瓶颈并开始拓展新的领域。

  巴拉的职责是帮助小米开拓市场,至今看起来成败参半。印度是小米在中国之外最大的市场,去年产生了10亿美元总收入。巴拉称,小米已经打入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近又进入另外20个市场,例如俄罗斯、墨西哥和波兰。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日渐成熟,小米也在开拓新的产品领域。

  巴拉是2013年小米从谷歌挖来的,当时他是谷歌负责研发安卓移动操作系统的副总裁。据小米总裁林斌称,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将接手国际业务。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23/xiaomi-hugo-barra-leaving-silicon-valley-googl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