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德银CEO:从未向德国政府申请救助

人物访谈 2017年01月20日 16:46 CNBC-Matt Clinch,Geoff Cutmore

德意志银行CEO约翰•克莱恩表示,他或任何董事会成员从来没有和德国政府讨论过申请政府救助,并表示如果有其他可选方案,德银不倾向于融资

  【财新网】(CNBC-Matt Clinch,Geoff Cutmore)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莱恩(John Cryan)拒绝透露在未来几年融资的可能性,一系列监管不确定性仍将对这家德国银行产生影响。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约翰•克莱恩在CNBC的独家采访、也是他成为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以来首次接受的采访中表示,德意志银行坚持认为如果有其他可选方案,不倾向于融资。他具体列举了一系列仍有待解决的问题。

  瑞士时间11月18日,被问及在未来一至三年内融资的可能性时,约翰•克莱恩称,“我以前一直担任首席财务官,所以我知道永远不能说‘永远不’。那些监管的不确定性对我们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一旦我们做出了评估,特别是从监管的角度评估我们的资金状况,我们将考虑怎样才能最好地管理公司的资源。”他补充称。

  谈到银行降低风险及“在过去12至18个月内剥离很多业务”时,约翰•克莱恩说,该银行对新审慎监管规则仍感到不清晰,并补充说,对于银行业而言,巴塞尔协议仍然存在“严重的不确定性”。他假设银行的遗留资产(编者注:即指金融机构手中流动性很差的资产,俗称“有毒资产”)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2016年中,外界传出德银或因出售住房抵押贷款证券(RMBS)将花费140亿美元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在那之后德银的股价剧烈震荡。

  这引起了外界对其资本状况的担忧,但这家德国银行业巨头坚称,它当时有“舒适”的缓冲。不过这并没有阻止该银行的债券价格多次波动及其债务担保成本的增加。当时有报道称,德国政府可能提供救助,但1月18日约翰•克莱恩告诉CNBC,他或任何董事会成员,从来没有与德国政府讨论这个想法。

  德银受到来自激进空头的压力,特别是一些大型对冲基金。当时该银行宣布,进一步在德国裁员,并宣布剥离英国保险业务。最初对德意志银行的担忧实际上在去年早些时候出现,投资者对德银能源板块的风险敞口以及可能发生的现金短缺感到担忧。

  1月17日,德银在官方公告中称将为误导投资者支付72亿美元。美国司法部表示,“这项协议是针对一家机构作出的、金额最大的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决议。”

  美国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E. Lynch)在新闻通稿中称:“德意志银行的非法行为和不负责任的贷款做法,对投资者和美国公众造成严重和持久的伤害,这项决议使德意志银行为这些行为负责。”

  “德意志银行不仅仅误导投资者,它直接引发了国际金融危机。”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18/deutsche-bank-ceo-says-never-say-never-on-capital-hik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