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索罗斯:“潜在独裁者”特朗普终将失败

人物访谈 2017年01月20日 12:47 CNBC-Jeff Cox

索罗斯认为特朗普当初没有预料到自己会赢得大选,只有在当选之后才开始严肃思考要做些什么;在特朗普当选后索罗斯已损失10亿美元,而他仍相信此后市场会下跌

  【财新网】(CNBC-Jeff Cox)乔治·索罗斯认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将会失败。而他,还有进步事业的支持者们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索罗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我个人相信他将会失败。”这种失败“不是因为像我这样的人想要他失败,而是因为他的想法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这些矛盾已经在他的顾问身上体现出来了。”

  索罗斯讲这番话时,距特朗普这位同是亿万富翁的生意人和政治煽动分子宣誓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已经不到24小时了。特朗普的内阁提名官员已经在国会山接受偶尔会让人筋疲力尽的确认听证会,虽然尚不清楚是否有人会被拒绝。

  据研究机构响应性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在2016年总统竞选时,索罗斯捐赠了近2000万美元给各方,包括捐赠给特朗普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1050万美元。

  他对特朗普的批评毫不留情,在达沃斯的访谈中也对特朗普再次火力全开。

  索罗斯说道:“我之前就将他描述为一个行骗高手和一个潜在的独裁者。但是他只是一个潜在的独裁者,因为我有信心美国宪法以及美国的体制足够强大……如果他能侥幸成功的话,他会成为一个独裁者,但他不可能做到。”

  特朗普在2016年11月意外当选不止在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伤害了索罗斯——据信他在做空美国市场的交易中,已经损失超过10亿美元。大选后长达一个月的股市上涨行情让索罗斯付出了很大代价。

  然而,1月19日他表示仍然相信市场将会走低。

  “不确定性是长期投资的敌人。”索罗斯表示,“我不认为市场将会表现非常良好。当下,他们还在庆祝。但是当现实来临(他与市场的对赌)将会最终胜利。”

  索罗斯表示,特朗普将会成为一个制造分歧的角色,因为“所有和他意见不合旳人都不能算是人民的一员。”

  索罗斯表示,“预测特朗普究竟将怎么做是不可能的,因为他还没有真的去彻底地思考过。他没预料到他能赢。那时他非常惊讶。他之前是在建立自己的品牌,并通过吸引群众来增进它。只有在他当选之后,他才开始严肃地思考他到底要做些什么。”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19/george-soros-calls-donald-trump-a-would-be-dictator-who-is-going-to-fail.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