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耶伦:利率不会戏剧性上升

全球市场 2017年01月19日 13:14 CNBC-Jeff Cox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18日的演讲中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接近美联储的目标,美联储仍在“踩油门”,但已准备逐渐松开踏板

  【财新网】(CNBC-Jeff Cox)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美国时间周三(1月18日)的演讲中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接近美联储的目标,使得这家美国央行有动力去减少过去十年里提供的极高程度的政策支持。

  耶伦在旧金山表示,虽然政策退出预计将会很慢,但美国经济已经从逾十年的历史罕见的超级宽松政策中受益,并且“接近”美联储的目标。耶伦此次在旧金山联邦俱乐部(the Commonwealth Club)的演讲是关于货币政策知识普及,但也为未来的道路给出了一些暗示。

  美联储2016年12月提高了关键的隔夜拆借利率,这是2006年以来仅有的第二次。在做出这个举动的同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表示,今年还可能有三次加息,不过加息时机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耶伦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词中表示,“当经济逐渐接近我们的目标时,逐步减少货币政策支持是合理的。”

  她表示长期失业率大约是4.75%,略高于现在的4.7%。通胀正在“慢慢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即使美国经济已经走出衰退近八年而失业率已经达到2007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通胀目标还是迟迟没有实现。

  虽然经济有所改善,但是美联储还是保持了谨慎。

  耶伦表示,“现在我们还在踩着油门,虽然就像我提到的,我们已经稍微松开了一点”。

  她补充道,“我们仍踩着油门,是因为我们想要保证经济扩张保持强劲,足以经受预料之外的冲击,因为我们现在没有多少降息空间。”

  的确,即使在2016年和2015年两次12月的加息之后,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仍保持在0.5%-0.75%的目标范围内,最近的实际利率约为0.66%。虽然美联储官员们已经预示了一个更激进的加息日程,交易员们还是相信今年最多有两次加息,一次在6月,另一次在11月或者12月。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则暗示着2017年底的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为1.07%。

  批评者担忧如果增长加速并迫使利率以快于市场预期的速度上升,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会落后于形势。但是耶伦表示,低生产力可能不会让通胀失控。

  作为银行间隔夜拆借的基准利率,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将在2019年末达到3%,耶伦承认这一目标“比三年前的预估值要低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以现在的路径来看,耶伦表示,虽然“可能不会戏剧性地上升”,住房抵押贷款及信用卡等金融产品的利率可能将“缓缓”上升。

  她表示,“搞清中性利率是多少并设定正确的朝向它的路径不像是设定家中的空调温度,你不能就设在68华氏度(20摄氏度)然后就不管了。”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18/janet-yellen-economy-is-getting-closer-to-running-on-its-own.html?winzoom=1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