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IMF:今年全球增长可达3.4% 上调美国经济展望

全球市场 2017年01月17日 10:50 CNBC- Sam Meredith

IMF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1%,2017年为3.4%,与去年10月做出的预测不变。但特朗普提出的刺激方案或将促进美国经济增长,IMF因此上调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展望,预估2017年的美国经济增长为2.3%,2018年增长为2.5%

  【财新网】(CNBC- Sam Meredith)距离唐纳德·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的日期越来越近,由此引发的全球不确定性,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维持2016年与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不变。但IMF也指出,特朗普提出的刺激方案或能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在周一(1月16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IMF预计2016年的全球经济增长为3.1%,2017年为3.4%——这两项数据,都与去年10月时做出的预期相同。

  然而,考虑到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的刺激方案,IMF上调了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IMF预计,财政刺激将促进美国经济在2017年的增长为2.3%,2018年的增长为2.5%——这比去年10月时IMF的预测提高了0.5个百分点。

  IMF还预计,全球经济活动在未来数年将有所增强,促使全球经济增长在2018年达到3.6%。

  唐纳德·特朗普将于周五(1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投资者正在观望他能否按计划履行竞选时的承诺。IMF表示,美国新政府的不确定性,是IMF在2017年1月维持预测不变的原因。在特朗普的政策陆续出台后,IMF预计将在4月份的报告中呈现更多具体内容。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

  特朗普誓言在任期开始后要尽速作为,尽快实施多项竞选政策,诸如增加基础设施支出、放松管制及减税。然而,期待能看到关于这些计划细节的投资者们,却在上周三(1月11日)特朗普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后感到失望。

  IMF还预计,由于OPEC成员国达成了里程碑式的原油减产协议,油价将会走高,并对全球经济增长形成支撑。自该协议在去年11月达成以来,投资者一直对OPEC成员国能否从2017年1月1日起坚持每日减产120万桶,将石油产量降至每日3250万桶持怀疑态度。

  如果中国或美国的政策刺激力度比预期的来得大,全球经济活动将面临显著的上行风险。尽管经济活动预计将有所走强,但IMF仍指出一些负面风险,包括全球转向保护主义,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以及中国出现经济严重放缓的迹象。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7/01/16/imfs-growth-forecast-unchanged-ahead-of-trump-presidency.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