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分析人士:强势美元将对油价造成双重打击

全球市场 2016年12月30日 08:04 CNBC-Tom DiChristopher

美元近期一路走强,这对油价造成了双重打击,一方面世界对以美元计价石油的需求将降低,另一方面OPEC产量舞弊的可能性或许会增加

  【财新网】(CNBC-Tom DiChristopher)能源业分析报告《The Schork Report》的编辑Stephen Schork本周三(12月28日)表示,美元近来一直在上涨,这将会对油价的升势和OPEC平衡原油市场供给过剩的努力产生威胁。

  在市场对美国国债需求增加的同时,美元相对其他货币正变得更加强势。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将比其他发达国家更强劲的预期也在推动美元上涨。

  在产油国间达成减产协议之后,油价到现在为止都在和美元一道上涨。但是强势的美元通常都会导致原油期货承压,因为石油是以美元定价的。当美元升值,石油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人就会变得越贵。

  Stephen Schork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如果我们继续看到美元走强,这将会使油价受到双重打击。”

  他解释称,首先长期的美元强势无可避免地会压低对原油的需求。需求降低会使OPEC减产以降低石油库存量的努力变得更难,这些巨大的库存是在全球石油产量大幅增长后建立起来的。

  那次大规模增长给世界提供了远多于需要消耗的石油,并导致原油价格剧烈下跌。

  航运数据追踪公司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t Smith表示,在2016年一整年,低油价提振了新兴市场对原油的需求,特别是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他周二(12月27日)在CNBC“Squawk Box”节目中表示,油价上涨将会严重威胁和减少中国的投机购买。

  Schork表示,更强势的美元也会诱使OPEC成员及其他产油国超出他们近几周确定的生产限额。

  他表示,“从卖方的立场,也就是OPEC的立场,你进行舞弊并增加生产以利用美元计价的销售额的倾向会增加。”

  OPEC减产协议预定于下周生效。Schork表示,市场在对这一努力进行一些基础广泛的假设。

  其中一种假设认为投资者将会看到他们从未看到过的事情:OPEC成员们将100%遵从于减产协议。这一产油国集团在配额方面有过舞弊的历史。

  Schork表示,即使投资者们看到了很高的遵守程度,OPEC产量还是会比去年高。

  他表示,“但是如果OPEC还是那个OPEC,也就是说,对减产的遵从度约有60%-70%,那么,OPEC还是会在2017年1月比2016年1月多生产70万到80万桶石油。”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12/28/oil-may-face-a-dollar-double-whammy-lower-demand-and-opec-cheating.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