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诺奖得主席勒:特朗普行情与大萧条前的暴涨相似

全球市场 2016年12月23日 13:27 CNBC-Matthew J. Belvedere

《非理性繁荣》作者、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认为,特朗普行情或将与大萧条前的“库利奇繁荣”一样以下跌结束;他认为目前已不适合买入美股,但亦无需抛售,道指可能停滞在阻力点位20000点,亦可能出现回调

  【财新网】(CNBC-Matthew J. Belvedere)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本周三(12月21日)告诉CNBC,自唐纳德·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以来,美国股市上涨只能由心理学来解释——这是一种压倒性的对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兴奋感——而不能用有效市场来解释。

  这位耶鲁大学教授警告称,不要太过沉浸在好时光永远不会结束这种想法中。

  他表示,“这可能会像……库利奇繁荣那样。它持续了一段然后糟糕地结束。”他所指的是卡尔文·库利奇总统的任期,其在“咆哮的1920年代”担任美国总统,之后美国在1929年进入了长达10年的大萧条。

  “但是,卡尔文·库利奇和唐纳德·特朗普之间是有区别的,如果你没注意到的话。特朗普要有争议的多。”席勒补充道。

  虽然他表示现在的股票牛市或许会很快走向结束,席勒还是建议投资者们现在不要抛售。“现在,我仍然将一大部分的投资组合放在市场中……事情会怎么样,我们还不知道。”

  但是席勒表示他不愿劝人们现在进入股市,因为此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正趋近20000点,这是在本周二该指数创下第17个破纪录的收盘价和自选举日以来获得9%的涨幅之后。

  “要劝一个不在市场内的人现在进来,我感觉很好笑。有想法认为道指20000点是一个阻力位置,我们将在这一水平停滞很长时间,”他表示,“而且还有出现回调的可能性”。

  股市中的回调是指从历史新高点位下跌至少10%。而下跌20%则是熊市的开端。

  席勒表示,在动员大量人群给他投票、助他当选的方面,特朗普是一个“天才”。“但是我不知道,不管是他还是任何人是否能够控制市场情绪”。

  席勒表示,除了股市,对特朗普的个人崇拜以及他作为一个地产亿万富翁的根基都可能会助力住房板块。席勒之前与卡尔·凯斯(Karl E. Case)一同研究出标普/凯斯-席勒住房价格指数。

  席勒表示,“他谈论着住得大一些,住得宽敞些。我能想象这也将提振住房需求,至少是那些受到特朗普感召的人群。”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21/trump-rally-could-be-like-coolidges-roaring-20s-before-depression-nobel-winning-economist-warn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1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