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对特朗普新政不信任?美国大公司CEO们纷纷抛售股票

全球市场 2016年12月22日 16:26 CNBC-John Melloy

美国大选结束后股市大涨,但注定能从特朗普经济政策中获利的公司高管们却在抛售股票;这或许是内部人典型的年终行动,亦或是这群收入金字塔顶端的人,对特朗普能够实现所设目标不信任的微妙表态

  【财新网】(CNBC-John Melloy)可以预见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政策会让一些个人和公司的钱袋子继续鼓起来,但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内部人却在大选后股票上涨时抛售股票,而其他投资者在想方设法入股“特朗普交易”。

  到底谁上当了呢?

  从衡量公司高管买入和卖出的两项指标可见,大选后股市开始上涨不久,内部人情绪随即崩溃。即使特朗普组建了有史以来最商业友好型的内阁之一,内部人仍然在持续套现。

  下图是来自美国研究机构InsiderScore.com十一月后的统计图表。黑线表示该研究机构独有的公司内部人情绪评分,大致衡量了净买入量和净卖出量。线条走势越低,则卖多买少。蓝线表示股票市场,以价值线几何指数(Value Line Geometric Index)呈现。

  威尔希尔5000 Ex-fin分数(黑色-左侧纵轴)和^VLIC指数(蓝色-右侧纵轴)

  来源:InsiderScore.com,via CNBC

  InsiderScore研究主任Ben Silverman表示,卖出在银行、工业和能源板块更集中。

  以下是Silverman向CNBC给出的解释:

  “十分有趣的是,那些看似可以从下届政府政策中坐收渔利的三个领域的内部人——金融、工业产品和能源——却引导着这一波抛售潮。同理,一直在谈论的税收政策改革似乎也是对高收入人群有利。我认为,这其实表明了政府换届总是存在不确定性,而内部人是一类独特的市场参与者。没有其他人能够每年得到‘免费’的股票,因此当股价以这样的形势上涨时,内部人的公司持股相对于他们的财富拥有会变得极不平衡,这就会导致部分卖出。”

  但是,内部人卖出的巨大交易量却与Silverman认为的这基本是他们管理自己金融资产的观点背道而驰。

  根据投资报告《Vickers Weekly Insider》,上周美国股市每1笔买入交易都对应着近5笔内线抛售。这一比率已是2.5:1的两倍,这一比率是用来判断是否看跌某一个公司的股票。

  《Vickers Weekly Insider》称:“内部人情绪继续反映企业高管、董事及权益所有人明显的戒备心理。与此同时,主要的股价指数处于空前的高点,但似乎缺少所需力量推动其走向更高。”

  那么哪些CEO和管理层在抛股呢?

  据InsiderScore报告,上周联合租赁公司(United Rentals)内部人抛售达到了近五年最高值。该公司提供建设设备租赁,且由于一个计划中的大型基础设施扩建项目,已达成多项特朗普交易清单。

  最新的InsiderScore报告称:“最近卖出股票的包括联合租赁公司CEO麦克尔•尼兰(Michael Kneeland)。这是他在10b5-1计划之外的首次投机处理。”

  其他证实了近期内部人存在抛股行为的公司包括: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安森美半导体公司(ON Semiconductor)以及Targa Resources能源公司。

  联合租赁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邮件中表示,公司CEO卖出股票的“主要驱动力”是由于“税收”,并且是“在他的财务顾问的指导下”进行的。他还指出,CEO个人财富的主体“仍然与公司及股票相关联”。

  因此,抛股现象或者是因大选不确定性已过去而略微加速的内部人典型的年终行动,亦或是最应从候任总统经济目标中获利的一群人,对其能够实现所设目标不信任的微妙表态。

  “值得注意的是对特朗普民粹主义胜利的讽刺,”Silverman表示。“大多数内部人都属于收入金字塔顶端的那2%,他们是公司的CEO,或者是制造业公司的副总裁。股权激励产生了贫富差距,而股票上涨至少在短期内也有可能扩大这一差距,因为这一群极富有的人能够产生大量流动性。”

  (财新实习记者 刘方齐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20/ceos-who-are-supposed-to-love-trump-are-dumping-stock.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2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其他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