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西雅那银行:将在4个月内耗尽流动性

全球市场 2016年12月22日 07:54 CNBC- Silvia Amaro

这家世界上最古老的银行12月21日称,如果不能资本重组的话,其将以更快的速度耗尽现金;当天上午西雅那银行的股价在下跌12%之后暂停交易

  【财新网】(CNBC- Silvia Amaro)陷入困境的意大利西雅那银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本周三(12月21日)警告称,如果资本重组不能实行的话,其将以更快的速度耗尽现金,快于此前的预期。

  西雅那银行之前曾表示,其106亿欧元(115亿美元)的流动性储备可以支撑11个月。然而,该行在周三表示,这一时间缩短为4个月。

  这家世界上最古老的银行已经挣扎了很长时间,但是自12月初意大利发生政治不确定性后,其状况发生恶化。该行股票在周三上午下跌12%之后暂停交易。

  鉴于意大利政府发生的始料未及的变化,投资者对于参与50亿欧元(52亿美元)资本重组计划变得更加不情愿。

  据路透社,本周二(12月20日),该行在一个自愿性的债转股计划中募集了5亿欧元的资金,但这还远不及50亿欧元的目标。

  近期的媒体报道表示意大利政府可能在准备一次政府援助。但是这一过程可能会有些微妙,因为意大利政府需要保证这一干预行为符合欧洲的政府援助规则。

  此外,政府干预还有可能在意大利政治的关键时刻,在意大利选民中引发更多的反欧元情绪。该国目前正由一个过渡政府管辖,而提前选举被预期将于2017年的某一时间举行。

  各国际组织已反复要求意大利官方处理该国银行系统大规模的不良贷款问题,该问题自金融危机以来就一直存在。

  有人担心,目前影响西雅那银行的问题将会让意大利银行系统变得不稳定。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21/monte-dei-paschi-warns-liquidity-expected-to-run-out-in-4-months-not-11-as-previously-forecast.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