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马来西亚林吉特跌至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

全球市场 2016年12月20日 13:06 CNBC-Huileng Tan

由于美元走强以及国内经济疲软,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跌至1998年来最低点;最近OPEC及主要的非OPEC产油国宣布将为提振油价提供支持,林吉特可能不会再出现急剧下跌

  【财新网】(CNBC-Huileng Tan)受困于来势汹汹的美元和疲软的国内经济,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已跌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点。

  据路透社报道,周一(12月19日)亚市盘中,由于美元普遍看涨资金外流,1美元兑林吉特汇率报4.4770,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4.4755有所上升。

  自特朗普11月8日赢得美国大选后,美元显著走强,美债收益率跳涨,而林吉特和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承压,立即下挫。

  美元的走强对新兴市场企业偿还美债的能力造成极大影响,而且投资者预期美国国债的收益更高风险更小,也导致资金持续流出马来西亚。

  瑞穗银行(Mizuho Bank)外汇策略师Chang Wei Liang表示,上周美联储加息进一步施压新兴市场汇率。美联储表示还将在2017年加息三次。

  马来西亚央行也转向了压制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以限制离岸市场的投机活动。这引发了市场对外汇交易的担忧并加速资本外流。

  Chang Wei Liang称,考虑到油价持续低迷和本国经常账户盈余降至十三年来最低水平,林吉特的走低也就“并非异常了”。

  他还表示,由于最近OPEC及主要的非OPEC产油国宣布将为提振油价提供支持,林吉特不可能再次出现急剧下跌。

  瑞穗银行预计,美元兑林吉特汇率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交投于4.30-4.7之间。

  此外,市场正在将特朗普缩减美国同全球贸易的“豪言壮语”价格内部化(price in),依赖贸易的新兴经济体都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在特朗普当选之前,石油价格走低、马来西亚负债累累的主权基金政治丑闻都已经让林吉特备受压力。

  全球范围内的调查和庭审都在针对这项关于挪用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基金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数十亿美元资金的指控。这则争论已久的丑闻,指控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将基金转入其个人银行账户,及其继子勒扎·阿齐兹(Riza Aziz)的红岩电影公司(Red Granite Pictures),该公司曾制作《华人街之狼》。

  纳吉布、勒扎及红岩电影公司均否认这一指控。

  CNBC Leslie Shaffer对本文亦由贡献。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