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特朗普会见硅谷精英:有事随时打我电话

科技创业 2016年12月15日 17:05 CNBC-Anita Balakrishnan

虽然竞选时特朗普与硅谷精英们有不少交锋,但此次会谈大家显得一团和气,特朗普还表示将热心帮助科技行业;特朗普的三个子女及女婿贾瑞德·库什纳也参加了本次会谈

  【财新网】(CNBC-Anita Balakrishnan)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索斯告诉CNBC,美国时间本周三(12月14日)在特朗普大厦,一群科技界精英与候任总统特朗普开展了一次“卓有成效”的对话,这是特朗普在明年1月就职前做出的与硅谷修复关系的行动。

  据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介绍,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亚马逊、Facebook、因特尔、甲骨文、IBM、思科以及特斯拉的高层都参加了会议,而苹果CEO蒂姆·库克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预计会获得单独接见。

  在竞选过程中,特朗普对贝索斯和他的公司数次话中带刺,但是在会面中两人都表现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只有互相恭维。

  “我觉得今天与候任总统及他的过渡团队的会面非常卓有成效。”贝索斯表示,“我分享了关于政府应当把创新作为其关键支柱之一的看法,这将在全美国的各行各业创造数量巨大的工作岗位,不仅是科技业,农业、基建、制造,而是所有地方”。

  虽然许多科技行业的领导者积极地反对他当选,特朗普在会面时表示他热心于帮助科技行业向好。而且,各位高管可以随时来电,因为并没有明确的指挥链。

  “我们希望你们能继续这样惊人的创新。”特朗普表示,“世界上没有人能像你们这样……有任何我们能做到的可以帮助你们的,我们都将为你们帮忙。你们可以打电话给我的人,给我,都没区别,在这里我们没有正式的指挥链。”

  据特朗普过渡团队工作人员,参会人员的全部名单包括:

  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甲骨文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亚马逊

  蒂姆·库克(Tim Cook)——苹果

  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因特尔

  拉里·佩奇(Larry Page)——Alphabet

  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谷歌

  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思科

  吉妮·罗密提(Ginni Rommety)——IBM

  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Facebook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特斯拉

  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微软

  阿历克斯·卡普(Alex Karp)——Palantir

  一位了解会议讨论内容的人士周三(12月14日)告诉CNBC,工作岗位、技术移民以及中国是会谈的主要议题。

  在会上,特朗普引荐了他任命的商务部部长,亿万富翁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以及他任命为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高盛总裁Gary Cohn。

  “他们会达成公平的贸易协定,”特朗普说,“他们将使跨境贸易更加容易,因为有很多限制,很多问题。如果你们对这有什么想法,那就太好了。”

  参加会议的四个信息源告诉路透社,这一会议是由特朗普的女婿贾瑞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以及PayPal和Palantir的联合创始人、特朗普支持者彼得·蒂尔(Peter Thiel)组织的。此外,本次会议是作为一个介绍性会议安排的。

  “我不会跟你们讲为邀请人们参会打的那数百个电话,”特朗普表示,“但我要跟你们讲彼得(彼得·蒂尔)之前说‘不,这家公司太小了’,而他指的可是怪物级的大公司。但是我想以感谢彼得作为开始,因为他或许在我们之前就早早地看到了一些事情。当然了,他可是以此著称的……他是个超前的人。”

  埃里克·特朗普、小唐纳德·特朗普、伊万卡·特朗普以及侯任副总统迈克·彭斯都参加了会议。

  桑德伯格告诉特朗普,她对能够谈论工作岗位感到非常兴奋,贝索斯表示对谈到创新感到激动,而彼得·蒂尔的战友阿历克斯·卡普则强调支持国家安全。

  马斯克、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和IBM的CEO吉妮·罗密提(Ginni Rometty)都是特朗普的经济顾问。但是,特朗普和他任命的阁僚还是在很多问题上意见不一,包括数据加密、移民和多元化。马斯克11月曾表示,他觉得特朗普对总统这个位置来讲“不是对的人”,他还曾表示特朗普“没有能够给美国带来好影响的人格”。

  虽然像苹果这样的公司一定会从特朗普的减税承诺中获益,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这一点一定会成为会谈热烈讨论的内容。

  据2012年《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当总统奥巴马尝试对苹果施压并将制造业的工作岗位带回美国时,苹果的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告诉奥巴马,“这些工作回不来了”。但罗密提却表示IBM会考虑在接下来的四年进行一轮大规模雇佣。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股市持续上涨,他在会议的开始也提到了这点,虽然科技股并未获得像整体股市那样的上涨幅度。

  “我对股市上涨感到非常荣幸,所有人都在谈论股市的上涨,因此这个房间内的所有人多少都该对我有点好感。”特朗普表示,“我们将努力让这次上涨再继续下去”。

  (财新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14/trump-to-tech-leaders-no-formal-chain-of-command-her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