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史蒂芬·罗奇: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转变令人担忧

全球市场 2016年12月14日 17:05 CNBC-Huileng Tan

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认为,美国不断扩大的贸易赤字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转变,不论是对于美国的发展,还是更大范围的全球经济来说,都是令人十分担忧的

  【财新网】(CNBC-Huileng Tan)耶鲁大学经济学家、享誉中国的作家史蒂芬·罗奇表示,虽然权威人士确信美国经济会因为特朗普的经济刺激计划而增长,美国股市也确实在特朗普选举获胜后逆天大涨,但美国必须留意贸易赤字,为美国消费提供资金。

  作为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和首席经济学家,罗奇在接受CNBC“Squawk Box”节目采访时表示:“从美国目前的总储蓄来看,可以预期会有更大的贸易赤字,而在我们贸易赤字会扩大之际,出现一位显然会竖起贸易保护主义的旗帜的总统,这会是一个很大的脱节。”

  罗奇还表示:“不断扩大的贸易赤字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政策转变,不论是对于美国的发展,还是更大范围的全球经济来说,都是令人十分担忧的。”

  罗奇表示:“更深层次的问题不是在于特朗普担任总统的领导能力,而是他在特朗普政府下拥有多少采取行动的自由……毕竟特朗普对很多重要的外交政策都做出了十分强硬的声明。”

  罗奇还对特朗普上台后亟需解决的问题做出了评论,例如美国如何解决国家储蓄不足的问题。罗奇建议可以从提高利率或美元贬值中寻找路径。

  罗奇还表示,他期望在2017年底,能对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和成果做一个重新评估。

  谈及特朗普重振美国糟糕的制造业的目标,罗奇称,扼制美国公司在海外的发展,美国人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罗奇表示:“把美国公司都引流回美国,那么商品的成本,以及卖给那些身无分文、当初投票给特朗普的人的商品价格,都会上涨……这些我们都承受不起。”

  “如果我们把公司都迁回国内,提高了生产成本,那么必须有人为此买单。要么是美国的消费者,要么是美国跨国公司的利润;当你想要将全球化的收益和效率分开时,只能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对于特朗普提名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执行官雷克斯·蒂勒森为其新政府的国务卿,罗奇表示不确定蒂勒森对于政策制定会有多大的影响。

  蒂勒森和俄罗斯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这使他的亲俄立场备受关注,但他对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立场就显得没有那么明确了。

  (财新实习记者 刘方齐 译)

  本文授权摘编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13/former-morgan-stanley-asia-chief-and-yale-economist-stephen-roach-flags-trade-under-trump-tillerson.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