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IDC:三季度苹果手表出货量同比暴跌70%

科技创业 2016年12月07日 10:54 CNBC- Anita Balakrishnan

IDC的研究表明,消费者青睐功能简单的可穿戴设备,虽然苹果一直专注于升级自己的技术,但它并未给消费者提供很多低端的选择

  【财新网】(CNBC- Anita Balakrishnan)一项新的数据表明,尽管Apple Watch推出了新型号,但它不温不火的销售情况似乎已是注定。

  据IDC公布的季度数据显示,在可穿戴技术市场中,85%的份额是由“基础类”设备组成,即不能运行第三方应用的设备。IDC指出,功能简单的可穿戴设备在第三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但如果把智能手表也算在其中,整个市场的季度销售额同比仅增长了3.1%。

  这对苹果来说是个坏消息,它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同比下滑71%,至110万台。苹果并未披露官方的Apple Watch销售数据。

  从某种程度上看,这样的结果是市场预料到了的,因为苹果公司直到接近第三季度末才发布了令人瞩目的Apple Watch Series 2,而消费者可能一直都在等待它推出之后才去购买。但IDC指出,对于苹果Apple Watch在假期购物季的销售前景而言,消费者更青睐简单的可穿戴设备可能不是一个好兆头。

  “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系列老化及用户界面不够直观。”IDC在报告中指出,“尽管最新一代手表已经解决了这两个问题,但随着智能手表这类产品持续受到挑战,苹果公司在这一领域可能不会取得很大成功。”

  IDC报告显示,在主要的可穿戴设备供应商中,苹果是惟一一家面临业绩下滑的公司,三星、Fitbit、中国的小米以及Garmin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公司已经打开了市场。

  小米的市场份额遭遇蚕食是因为它未能突破中国以外的市场。与此同时,Fitbit的股价在过去6个月里下跌了45%,随后公司发布的第四季度业绩展望也远低于预期。三星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中的份额也由于与手机捆绑销售而得到了一次性的提振。

  Apple Watch的拥趸者们,像苹果前高管Jean-Louis Gassée就曾表示,苹果公司采用的是长期策略,即不断地去提升一款雄心勃勃的产品。不过IDC报告指出,虽然苹果一直专注于升级自己的技术——加入更亮的显示屏、双核处理器和防水功能,但它并未给那些即兴购买者提供很多低端的选择。

  “这个市场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我们已经看到了显著的变化。”IDC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智能手表曾一度被期望起到带头作用,但现在基本款的可穿戴设备占据了上风。简约成为了一个驱动因素,这一点在排位靠前的制造商身上充分显现出来,五大厂商中有四家提供的都是简约、专用于健身的设备。同时,从设计角度看,很多设备都以关注时尚为首,在这一背景下才允许技术融合进来。”

  (财新记者 王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05/apple-watch-shipments-plunge-70-as-consumers-favor-simpler-wearables-idc-say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