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瑞信:2017年中国股市将领跑亚洲新兴市场

中国聚焦 2016年12月06日 15:18 CNBC-Saheli Roy Choudhury

瑞信发布2017年投资展望,看好新兴市场以本币和硬通货发行的债券,认为中国股市将领跑亚洲新兴市场,建议关注和能源相关的货币,例如挪威克朗和俄罗斯卢布

  【财新网】(CNBC-Saheli Roy Choudhury)根据瑞士投资银行瑞士信贷的一份报告,新兴市场的政治相对稳定、一些较大国家经济复苏、以改革为导向的政府出现,这些因素都使明年的新兴市场变成有吸引力的投资目标。

  在2017年投资展望的新闻发布会上,瑞信全球投资策略全球主管Nannette Hechler Fayd’herbe称,在过去十年,新兴市场在应对国际变局上变得更有韧性,例如拖累欧洲的政治不确定,以及特朗普当选后可能会重新设置美国的贸易政策。

  “新兴市场对出口驱动型(增长)模式的依赖总体比市场估计的更低。它们有更好更平衡的增长模式,”Hechler Fay’dherbe补充称,在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中,只有三分之一的GDP依赖于国际贸易。

  举个例子,位于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大型新兴市场,国内有庞大的消费者基数,这些消费者中很多人刚刚步入中产阶级,使得这些国家可以向内寻找增长机会。

  印度和中国,这两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增长速度依然是全球速度的两倍;在2016财年的二季度,印度的GDP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7.3%,与此同时,中国最近的制造业活动数据显示,中国在制造业和服务业板块继续扩张。

  瑞信提出了2017年三大投资主题,在这三个方面新兴市场显得很有吸引力。

  以本币和硬通货发行的债券

  瑞信称,它正在政治和经济风险合理的国家寻找收益的来源,并补充称需要将固定收益投资多元化,特别是企业信用依然起到重要作用的市场。

  “特别是我们发现,不仅以新兴市场的硬通货债券,也包括本币债券,是明年投资策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Hechler Fayd’herbe说,加之瑞信看好拉美市场,因为拉美比其他新兴市场能提供更高的收益率。

  硬通货通常指那些相对稳定并且广泛地在金融交易中使用的货币,例如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

  在亚洲的新兴市场中,瑞信看好印度尼西亚。10年期的印尼政府债券现在的出价收益率为8.07%,而美国10年期的国债出价收益率为2.43%。

  一些分析师把印尼看作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强劲的一部分,由于其总统佐科·维多多持续推进一系列改革;在他就任的两年内,他废除了汽油补贴,颁布了提升税收的税务特赦计划。

  看好中国股市

  受到未预料到的政治事件影响,股市过去一年起起伏伏。市场没有把这些政治事件反映在价格里,因此出现了一段波动期。

  中国股市在2016年初以抛售开局,但是随着政府推出一系列改革来稳定二元结构的经济,并使中国的金融市场对国外投资者更开放,中国股市有一些回升。

  尽管如此,上证指数比起年初下跌8.25%,与此同时,MSCI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指数上涨5.50%。

  根据瑞信的报告,2017年中国内地和香港的股市预计会领跑区域内的股市。盈利提升、估值有吸引力、还有充足的流动性,将加速南北之间的资金流入。

  加之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可以互相购买股票,将进一步为南北之间提供流入资金。

  随着中国增长动力逐渐向内需经济和服务板块转移,中国内地股市看起来很有吸引力,具体包括科技、保险、还有其它高增长的板块。

  根据瑞信的报告,出口商期待可以从人民币逐渐的、可预期的贬值中受益。

  在外汇市场做石油交易

  在OPEC11月30日发表声明称将每日减产120万桶石油后,油价已经上涨16%。瑞信认为,做石油交易的一种方式是关注能源相关的汇率,特别是挪威克朗和俄罗斯卢布。

  瑞信高级外汇交易投资策略师王君豪分析称,俄罗斯卢布是少数几种可以对抗强势美元的货币之一。11月初,世界银行称俄罗斯经济前景有所提升,2017年经济预计增长1.5%。

  瑞信认为,整体来看2017年金融市场仍然具有挑战,对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的中值为3.4%,较今年的3.1%有所加快。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2/02/credit-suisse-investment-themes-show-why-emerging-markets-look-attractiv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