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英国银行压力测试模拟中国信用风险 汇丰渣打恐垫底

全球市场 2016年11月29日 17:14 CNBC-Sam Meredith

英国央行在第二轮银行压力测试中假设中国经济衰退和香港楼市崩盘,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预测,汇丰和渣打有可能成为最不堪重负的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将于11月30日公布

  【财新网】(CNBC-Sam Meredith)英国央行即将公布英国大型银行应对风险的压力测试结果,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由于暴露在中国的信用风险之下,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有可能成为最不堪重负的银行。

  中国信用风险是重点

  英国央行官员对7家主要英国银行进行了3轮压力测试,结果将于11月30日(周三)公布。

  第一轮测试模拟了英国房价崩溃;第二轮测试假设中国经济衰退和香港楼市崩盘。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于11月14日写道:“尽管市场颇为关注巴克莱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但根据计划管理举措和英国压力测试的动态本质,我们预计巴克莱银行要比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表现更好,因为英国央行很注重中国信用风险。”

  监管行为

  与此相反,研究机构Autonomous Research预测巴克莱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最有可能垫底。媒体报道甚至预测这两家有小幅度破产的可能。

  尽管2015年底英国央行的压力测试着重于银行财务状况,但无论多么小幅度的破产对于这两家英国最大的银行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自那时起,巴克莱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已着手增加资本。

  Autonomous Research认为因此没有必要采取监管行为。

  公众信心

  一年一度的英国大型银行健康检查试图调整前几年的测试框架,确保测试过程更加严格。

  今年3月,英国央行表示:“在新的框架下,测试的压力内容将会更加严峻和广泛,目的在于评估主要英国银行应对“尾端风险”(tail-risk)事件的弹性。”

  在英国央行颁布的新规中,每家银行必须超过其各自的最低资本回报率以及被称为系统参照点(Systemic Reference Point,简称SRP)的新阈值。

  系统参照点包括全球风险。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认为,由于第二轮压力测试模拟了中国经济低迷,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首当其冲。

  银行压力测试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被引入的,它试图恢复公众对金融系统的信心。参与此次压力测试的银行包括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汇丰银行、劳埃德银行、渣打银行、桑坦德银行英国分行以及英国全国建房互助协会Nationwide共7家。

  (财新实习记者 王青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1/28/hsbc-standard-chartered-are-most-vulnerable-uk-banks-to-china-stress-test.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