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领英:鼓励员工带父母上班

全球公司 2016年11月22日 17:18 CNBC-Uptin Saiidi

领英的一项全球调研显示,78%的父母会向他人夸耀儿女的成就,但近半数父母对儿女谈论职场时用的流行词汇和话术感到困惑;领英鼓励员工带父母上班,以此缩小代际之间的鸿沟,打开双向沟通渠道

  【财新网】(CNBC-Uptin Saiidi)你听说过带着你的孩子上班,但是听过带着你的父母去上班吗?

  这是从领英、谷歌到德国思爱普公司(SAP)以及英国航空公司正在做的,努力缩小不同年龄段的劳动力之间的代沟。

  领英位于新加坡的亚太总部的销售战略和运营经理Lynnette Tay承认,在父母第一次到达办公室之前,她很紧张。

  Tay在她的办公室告诉CNBC,“父母来自这样一种文化,工作就是工作,和乐趣一点关系也没有。”Tay的办公室以乒乓球桌,免费的早餐和午餐为荣。“我不知道他们对这样不同的环境会有怎样的反应。”

  Tay手上拿着笔记本电脑,带领父母完整地参观了办公室,从她的办公桌,到游戏室,公司健身房,还有自助餐厅和休息室。这一路,她向同事和老板介绍自己的父母。“他们亲眼所见,我认为这是他们永远也不会忘的体验。”

  结束参观后,Tay的父亲感慨,时代变了。

  Tay Soon Nam说,“在我过去工作的地方,我们只有很小的茶水间喝饮料和咖啡,和现在完全不同。”

  由科技公司启发的充满福利(perk-filled)办公室的出现扩大了劳动力的代际鸿沟。根据领英的一项全球调研,78%的父母说,他们会向其他人夸耀儿女的成就,但几乎半数人承认,他们对儿女谈论工作时用的流行词汇和行话感到困惑。

  领英亚太地区的高级人力资源总监Nutan Singapuri告诉CNBC,“很多父母都会说,他们甚至不明白孩子们在干什么。带父母来上班这个主意,可以带来不同代际之间的理解、连接,创造有归属感的瞬间。”

  但是对领英而言,这个活动不仅是为了启发父母,也是为了打开双向沟通的渠道。

  Nutan Singapuri说,“我们可以鼓励我们的员工,向他们的父母学习。父母多年的才智和经验总是有智慧和闪光点帮他们建立起来的。”

  (财新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11/21/linkedin-to-workers-bring-in-your-parent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