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亚太股市普涨 日经收涨近7%

全球市场 2016年11月10日 14:42 CNBC-Aza Wee Sile

随着市场逐渐消化特朗普当选的冲击,亚太股市10日大幅反弹;因预计特朗普将增加财政支出,美国债券收益率上涨,美元随之走高

  【财新网】(CNBC-Aza Wee Sile)11月10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其中日本日经指数收涨近7%,交易员正在消化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的市场展望。

  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上涨6.95%,同时日元兑美元汇率走低,北京时间下午1点30分报价105.62日元。而在11月9日,日元汇率一度拉升至101日元关口。

  easy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Anthony Darvall在11月10日的报告中写到,“预计特朗普将增加财政支出,美国债券收益率上涨。这助推美元相对其他货币大幅上涨,特别是收益率低的日元和欧元。”

  “更加疲软的日元推动日本股市上涨,完全收复昨天的失地。”

  澳大利亚基准ASX 200指数收涨3.34%,上涨172.24点,收于5328.8点。该指数受到能源板块和原材料板块支撑,二者分别上涨3.29%和5.75%。黄金板块下跌4.82%。

  新西兰NZX 50指数收涨1.04%,上涨69.51点,收于6733.72点。在市场开盘前,新西兰央行下调其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历史最低的1.75%。新西兰央行在声明中警告称,“许多不确定性依旧存在,尤其是在国际未来展望的背景下,而政策也或将随之进行调整”。

  在韩国,Kospi指数上涨2.07%。同时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15%。

  上证综合指数开盘上涨1.23%,深证成指上涨1.351%。

  (财新实习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摘编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1/09/asia-stock-markets-focus-on-donald-trump-win-oil-prices-currencie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