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OPEC是否会在减产中舞弊?

全球市场 2016年11月10日 14:28 CNBC- Brian Price

“大宗商品之王” Dennis Gartman认为部分国家将在减产中舞弊,因此OPEC的减产协议不可信,他看空油价;而皇家加拿大银行的Helima Croft却认为各国即使想作弊也缺乏足够产能,而沙特也将带头减产,因此油价或将升至60美元

  【财新网】(CNBC- Brian Price)这是这个时代的一次原油大摊牌。

  华尔街两位最受敬重的大宗商品专家对于石油的下一步将如何,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能否成为推动油价走高或走低的催化剂展开了激烈辩论。

  在擂台这一角,“大宗商品之王”Dennis Gartman坚持认为OPEC将会在减产事宜上作弊,这个石油卡特尔组织的话不可相信。

  在擂台另一角,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Helima Croft重申OPEC将会达成协议,这将最终驱动原油价格走高。

  Gartman上周在CNBC“Futures Now”节目中表示,“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TI)的价格很难跌到比40美元低很多的水平。”

  虽然他提到恐慌抛售或可将油价推向38美元,Gartman仍坚持认为在现在的大气候下,52美元的油价是一个极难达到的目标。“油价会被困在一个很宽的区间内。其低点为38美元,高点为52美元。”

  在11月1日的一段采访中,Gartman再次表达了他对OPEC辞令的疑问并强调这一卡特尔“无论如何都会作弊。他们没有选择。而且我认为,自从OPEC诞生起作弊就是它的一大弊病,而这将继续下去”。

  2016整年都对油价保持看多的Croft并不同意Gartman对OPEC各项实践的评估。

  在即将于11月30日召开的OPEC会议之前,身为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的Croft表示,“我们仍相信OPEC将坚持到底。”

  “是的,如果放任他们不管,OPEC各国将会作弊。但是,我觉得这一次不一样的是,几乎所有OPEC国家都在全力生产。”

  Croft表示,在现在的生产水平下,伊拉克可能没有向市场供给更多原油的能力了。此外,她指出委内瑞拉的产能出现了下降。

  沙特阿拉伯似乎是惟一的不确定因素,而它同时是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Croft坚持认为,沙特已经准备好合作了。

  鉴于沙特阿拉伯经济严重依赖于稳定的石油价格,Croft评价称,“由于一些优先度高的国内事务,沙特想让减产协议成功。”

  具体来讲,由于有计划让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上市,沙特不能接受来年的市场有波动,因为这一上市行为在稳定的市场中或将价值2万亿美元。

  Croft表示:“我预期他们将促成该协议。如果委内瑞拉能够作弊,他们也会,但我认为现在他们已经打光子弹。”

  Croft补充道,虽然由于广泛传播的怀疑情绪以及看空消息,石油价格在会议前将继续下行,但她所在的公司仍然对其看涨油价至60美元的态度坚定不移。

  然而,最近的趋势对加拿大皇家银行并不友好。上周WTI油价滑至44美元以下的低点,这是9月以来其最差的行情,一星期内下跌了近10%。

  在这样的背景下,Gartman反驳了Croft的看法。他将焦点指向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的一些话,后者最近表示,如果他们不继续有竞争力地生产并出售石油的话,他的国家的石油就会变成一种被浪费的资产。

  由于从利雅得运出的原油的数量巨大,Gartman指出如果沙特每月都新增数百万桶的供给,市场不会对此充耳不闻。

  “我不认为沙特还能再增产数百万桶,”Croft援引该国7月的产出数据反驳道,该数据为1065万桶,它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沙特的产能峰值。“沙特阿拉伯才是改变了政策的国家。是他们现在正恳求伊朗,然后又豁免伊朗(以及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因为他们想达成这次协议”。

  由于沙特想要达成协议的意愿,Croft预期他们实际上将减产至一月水平1020万桶以下,同时允许其他国家继续以接近记录的产能水平生产。

  进一步讲,Croft相信沙特阿拉伯掌控了“方向盘”,因为卡塔尔、阿联酋和科威特等海湾国家历史上在石油产能问题中一直追随沙特。

  据国际能源署,在整个2017年上半年中,石油供给预期将超出需求。即使考虑到这一点,Gartman也承认本月晚些时候维也纳的会议或许会达成潜在的协议。

  但是,Gartman仍然争辩道:“我能做的就是保持对原油看空。只要那些消息灵通的人的钱向某个方向移动,我也就会向那个方向去。”

  (财新实习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11/06/does-opec-cheat-two-oil-market-watchers-disagree-sharply.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