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分析人士:美国大选将推动金价升至1500美元

全球市场 2016年11月02日 11:55 CNBC-Gemma Acton

有分析人士认为,10月28日希拉里“邮件门”事件后金价再度开始上涨,预计将涨至每盎司1500美元;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金价上行趋势已经结束,将下探至1050美元

  【财新网】(CNBC-Gemma Acton)据一位技术分析人士称,现在的环境将打破美元与黄金之间通常的逆相关关系,黄金正在向每盎司1500美元方向前进。

  据市场咨询机构RW Market Advisory 的创始人及首席市场策略师罗恩·威廉(Ron William)称,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将在通常的市场动向中创造异常,因为投资者将在11月8日投票前后减少风险敞口。

  他在CNBC的“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传统来讲,这种逆相关一直都在。但也有例外,而我觉得这既取决于时机,也取决于诱因。就这次而言,考虑到大选周期的不确定性,它是由避险型资金流动主导的,尤其是美元。”

  2016年年初以来,金价已经上涨20%,在7月中旬达到顶峰,10月初又有明显下滑。黄金遭到了许多因素打击,包括美联储鹰派言论,这些言论导致加息预期增强,进而带来美元强势;对日本央行的行动的不满;以及一些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

  在威廉看来,现在的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他预测:“黄金现在已经从其超买问题中脱身。近期的高点时我们的仓位非常高,看上去金价又在上涨——受到上周五(10月28日)的不确定性影响,现在黄金在上涨。我认为从技术面来看,这将持续至1500美元关口。”

  这种看多的观点与其他银行的展望相左,例如富国银行(Wells Fargo)认为最近的抛售只是一个开端。

  根据富国银行实体资产策略主管John LaForge主笔的一份报告,“金价下跌60美元是否是一个更大的价格跳水的开端?我们的答案是肯定的,这非常有可能。”

  他认为,“黄金的历史和大宗商品超级周期表明,黄金很有可能每盎司再下跌200美元,下探1050美元水平,然后回到可购买的时机。”

  与此同时,另一个看空这种贵金属的银行是荷兰银行(ABN Amro),该行10月中旬将金价预测下调至2016年内的1200美元和2017年的1150美元。

  根据该行外汇及贵金属策略协调员Georgette Boele撰写的报告,“金价已跌破200天的移动平均值。这意味着今年的上升趋势已经结束。我们下调了金价预测,因为我们认为投资者将继续抛售套现。”

  (财新实习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10/31/us-elections-will-push-gold-to-hit-1500-technical-analyst.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