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阿里和滴滴总裁:西方错误理解了中国的泡沫

中国聚焦 2016年10月21日 15:59 CNBC-Anita Balakrishnan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迈克·埃文斯认为,西方看空中国的投资人士关注的事情,中国的监管者也在关注,而且正在思考可持续的长远解决方案;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认为,中国政府会鼓励企业家精神,美国公司不应当把中国的创新错误地当成抄袭

  【财新网】(CNBC-Anita Balakrishnan)两位中国科技领军企业的高管在美国时间10月20日表示,认为中国经济存在泡沫的批评人士大错特错了。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迈克·埃文斯表示,他“不是特别担心”来自对冲基金经理Kyle Bass及有名的做空客Jim Chanos的批评。Chanos在10月19日告诉CNBC,他认为房地产和中国的债务问题有泡沫,同时Bass说银行系统的资产是被“鲁莽”地建立起来的。

  埃文斯将这些评论称为预言,是基于对中国真实变化的错误信息做出的。

  埃文斯说,“Jim关注的很多东西事实上也是真实存在的顾虑,中国的监管者和领导者也在关注。但是我们有信心,监管者和领导者们理解问题的重要性,他们正在思考可持续的长远解决方案。”

  埃文斯在《名利场》2016新成立峰会发表如上观点。峰会位于旧金山,灵感源于“设立全球议程及领导全球创新时代的人物”。

  他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同台演讲。滴滴出行是一家汽车共享公司,和Uber业务相似,规模巨大,吸引了全球科技巨头的关注。

  埃文斯和柳青都表示,西方对中国有很多错误的认知。埃文斯说,凭他在金融业及在中国20年的工作经历来看,他对中国经济和金融信息的透明度有信心,中国的状况可以和世界其他地方竞争。

  埃文斯说,“如果你认为,中国市场现在很依赖四大银行......那你不得不理解政府和监管者,他们也很在意四大银行,因为这四大行的稳定是经济的中央支柱。”

  埃文斯说,类似于百度和腾讯这样的巨头出现在一个不太自由的市场,美国甚至有可能嫉妒这一点。柳青也说,她很自信政府会鼓励企业家精神,美国公司不应当把中国的创新错误地当成抄袭。

  柳青说,这是“最有竞争力的市场”,意指滴滴和Uber在中国的激烈竞争。柳青称,今年早前滴滴收购Uber中国,上个月,该公司宣布每天的拼车单次为1500万至2000万。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服务了3亿乘客。

  以收到苹果和阿里巴巴投资而自豪的滴滴,已经成为少数几个破解中国市场的公司之一,而美国企业则无法理解这个市场。

  库克在提及苹果投资滴滴10亿美元说,“我们认为我们将学到很多关于业务和中国市场,超出我们现在已经知道的。滴滴在中国有不可思议的团队。”

  柳青说,“感谢竞争,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更勇于创新。”当被问及滴滴和Uber在其他地区的竞争是,她补充,“我们将玩一个全球性的游戏。”

  中国卓越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已经开始关注将国际大牌带到中国市场,例如厨具品牌Martha Stewart已进入中国市场。在即将到来的阿里巴巴11月11日“全球购物节”中,这家公司将自身打造成“向中国新兴消费者阶层直接销售的门户。”

  埃文斯说,“我相信......外国的科技公司将在中国成功、我也相信,中国的科技公司,包括滴滴,大概也有阿里巴巴,也将会在美国和欧洲成功。但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也是全球化进程中最难的部分。”

  (财新见习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10/20/heres-what-the-west-gets-wrong-about-china-according-to-alibaba-and-didi-exec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