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市场人士:减产协议说明沙特石油策略事与愿违

全球市场 2016年09月29日 15:25 CNBC- Tom DiChristopher

John Kilduff认为,沙特为本次减产协议做出了很大让步,甚至向伊朗委曲求全,大幅削减官员和公共部门雇员也说明了沙特政府面临的压力

  【财新网】(CNBC- Tom DiChristopher)投资机构Again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John Kilduff在本周三(9月28日)表示,从沙特阿拉伯为确保达成全球石油供给限制协议而做出的让步来看,这个世界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正在遭受其自身政策的伤害。

  有消息源告诉路透社,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周三达成了协议,将其石油日产量从3324万桶降低至3250万桶,各成员国的产量水平则将在11月确定。

  沙特此前曾在2014年11月做出决定,让供给过剩的石油市场自行寻找平衡,而不是协调OPEC成员进行一次减产。当时的这一政策意在以淘汰高成本生产者——比如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但是该策略同时也对沙特政府造成了压力。

  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现有的最新数据,到今年3月,沙特阿拉伯的外汇储备近两年内减少了20%,至5870亿美元。路透社报道称,本周一沙特宣布将对大臣降薪20%,并减少该国公共部门雇员的福利——该国公共部门雇员占到了全国劳动人口的2/3。

  挤压公共部门雇员待遇的举措是在OPEC的非正式会议前出台的,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这次非正式会议由OPEC成员国以及其它生产者参加,旨在稳定石油价格,当前油价仍比2014年顶峰时低了近60%。

  Kilduff在CNBC的“Power Lunch”节目中称:“(这次会议的)一个关键信息是,能看出沙特已经在多大程度上把自己逼到了墙角。要成功(减产)的话,他们会承担最多的减产份额,而且还需要向伊朗人卑躬屈膝。”

  今年4月,OPEC成员与俄罗斯曾在卡塔尔多哈会面,想打造一份把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水平的协议。但是由于区内竞争对手伊朗拒绝参与,沙特阿拉伯中止了该项计划。

  在此次阿尔及尔会议之前,沙特阿拉伯软化了立场,报道称它向伊朗提议,如果后者同意将产能冻结在360万桶的水平,那么沙特会削减自己产能。

  到了本周二,沙特甚至做出了更多的让步。路透社报道称,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表示,在其他产油国限产的同时,伊朗、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可以被允许以“合理的最高水平”进行生产。

  现在尚不明确这些内容是否会在11月得到批准。今年早些时候对伊朗的国际制裁解除后,伊朗的石油产出已经达到了每天360万桶,但伊朗方面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每天400万桶。

  而在解决影响原油供给的国内冲突方面,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两国都已经取得成效后,并在寻求增产。

  据道琼斯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主席Mustafa Sanalla本周二表示,自本月石油港口重开以来,该国的原油生产翻了一番多,达到每天48.5万桶。

  Kilduff表示,这些新增产能以及俄罗斯增加产量的计划表明,市场仍将被过量供给主导。

  巴克莱银行能源研究主管Michael Cohen周三表示,他认为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状况正在变得更糟。他在“Squawk on the Street”节目中表示,他认为这几个国家的变化只会给明年的石油市场带来“忽冷忽热”的影响。

  (财新实习记者 张琪治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9/28/opec-deal-shows-saudi-oil-strategy-has-backfired-says-john-kilduff.html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