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合伙人与客户谈恋爱 安永被罚930万美元

全球公司 2016年09月20日 11:24 MarketWatch-Francine McKenna

SEC指控安永两位合伙人与其负责审计的两家上市公司财务高管关系过于紧密,违反独立性原则,对安永处以高额罚款,这也是此类案件的首例罚款

  【财新网】(MarketWatch-Francine McKenna)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对会计事务所安永处以93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安永的审计合伙人与两家上市公司重要客户关系过于密切。SEC称,这是此类案件的首例罚款。

  根据SEC调查,安永一位高级合伙人与其负责审计的一家位于纽约的上市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保持不适当的亲密友谊,另一位合伙人与其负责审计的上市公司首席会计官谈恋爱。安永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些指控。

  审计师被禁止与客户关系过于紧密,因为这违反了独立性原则,该原则旨在确保审计公司在审计时保持客观和公正。SEC称,安永在发布上述两家公司的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时误导公众,让后者以为它在审计时保持了独立性。

  安永的独立程序没有特别询问审计人员是否与客户存在紧密关系,这可能破坏这家公司的独立性。在两个案例中,SEC均指控安永的合伙人意识到这种关系不恰当,但没有采取行动。

  (财新记者 王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MarketWatch,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sec-fines-ernst-young-in-first-case-over-close-relationships-between-auditor-and-company-officials-2016-09-19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