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遭美国开140亿美元罚单 德银欲“砍价”

全球公司 2016年09月18日 14:58 CNBC-Matt Clinch

问题源自2008金融危机前的住房按揭证券业务,此前多家银行已作出类似和解;德银股价随后大跌,但该银行称有信心大幅降低和解金额

  【财新网】(CNBC-Matt Clinch)在美国司法部门对德意志银行开出140亿美元的罚单后,该银行的股票在9月16日遭遇了自去年6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但它依旧语气乐观。

  美国司法部门要求德银支付140亿美元,以了结数起住房按揭证券的调查。但德银的传播主管经理兼集团高级总监Jorg Eigendorf在此之后表示,该银行依然有“舒适的缓冲”(comfortable cushion)。一些报道称,调查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德银出售住房按揭证劵的方法有关。

  Eigendorf表示,这确实是很大的金额,但他有信心“我们可以通过谈判降低这个数字”。分析师则推测,即使和解金调低一半,该银行也依然没有足够的缓冲。

  Eigendorf在9月16日还向CNBC表示,“我们本不希望这个数字泄露出去的……我们希望这些谈判是保密的。”

  他补充说,该银行对此并不担心,而且“现在还没有任何理由忧虑”。 在和解金的新闻爆出后,德银股价在9月16日周五的交易时间内股价下挫8%。

  德意志银行在9月16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行“无意以任何接近这个数字(140亿美元)的金额来和解这些潜在的民事索赔。”该行强调协商刚刚开始,它期望最终结果“和其它类似银行详尽,它们以比这个数字低得多的金额和解”。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德银之前认为这项罚款在20亿到30亿美元之间较为公平,因为它在2013年已经支付了19亿美元来解决类似的索赔。根据其他报道,一些其它银行近期已支付更低金额的罚款,来和解类似的违规问题。

  德国要求公平结果

  与此同时,德国的财政部在9月16日表示,希望对德意志银行的调查有一个公平的裁决。

  “(德国)政府看到,美国当局已经同意其它贷款机构的类似和解。”根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财政部新闻发言人Friederike von Tiesenhausen在政府常规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政府期待在该过程的最后,会有一个建立在平等待遇基础上的公平裁决结果。”她补充说。

  今年早些时候,对德银的担忧浮现出来,投资者提出对德银的具体担心,包括它在能源板块的风险敞口,及可能的现金短缺问题。

  2008年之后,美国的银行正在忙着重建资产负债表,但是欧洲的银行则进展缓慢。德意志银行在2016年2月站出来表示,自己有“充足的”储备来偿还一级债务(tier 1 debts)。

  但这些顾虑在美国司法部做出判令后重现。一些银行的分析师担忧这家德国银行可能最终会对特定债券违约。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认为德意志银行的一级票息支付可能存在“真实风险”。

  对美国司法部的罚款,伦敦的ETX Capital分析师Neil Wilson评价称:“一些欧洲银行财务状况很危险,考虑到德意志银行是其中风险最大的之一,又是系统性重要的,这一决定令人不安,看起来目光短浅,惩罚性也不必要地大。”

  “没有立即影响”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9月16日早晨支持了德意志银行,认为德银良好的信誉不会立刻受到与美国司法部协商和解金新闻的影响。

  该评级机构在声明中称:“截至2016年6月30日,德意志银行拥有55亿欧元(合62亿美元)的诉讼储备金,以及有17亿欧元的或有诉讼负债。”

  “我们的资本和收益预测已经预期了这些或有负债的结果,加上额外的诉讼费用。(我们的)负面展望部分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如果比预期要高的诉讼费用侵蚀了该公司的资本,可能会导致评级下调。”

  (财新实习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9/16/no-reason-to-worry-even-after-us-asks-deutsche-bank-to-pay-14-billion.html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