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美国机构看中国一线房价:仿佛当年“郁金香热”

中国聚焦 2016年09月16日 14:50 CNBC-Matt Clinch

目前全球只有硅谷地区圣何塞的房价比深圳贵,自2015年初以来,深圳这座城市的房价平均上涨了76%

  【财新网】(CNBC-Matt Clinch)美国经济咨询公司Longview Economics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中国大型城市的房价在过去一年里持续上涨,令人想起1637年荷兰著名的“郁金香热”。

  “我认为在中国发生的事情让人有些不安…那里的房价有点儿离谱,”Longview Economics的首席执行官Chris Watling在9月15日告诉CNBC。他还表示:“我们就这些数据反反复复检查了七遍,因为我发现它们实在是难以置信”。

  该公司研究发现,目前全球只有硅谷地区圣何塞的房价比深圳贵。自2015年初以来,深圳这座城市的房价平均上涨了76%,并且于2015年4月开始加速上涨,当时中国股市正接近峰值。北京与上海的情况也与此类似,尽管不像深圳那么极端。

  “部分一线城市的房价比伦敦还要贵,我认为这存在泡沫,”Watling还补充称:“股市爆炸性上涨,接着又大幅度下滑。这些资金不得不另谋它处,它搅动了整个体系…因此有许多资金流向了房市。”

  分析认为,深圳典型住宅的价格大约在80万美元左右。Watling表示,深圳的房价收入比为70倍。相较而言,伦敦某些地方的房价收入比大约是16倍。

  荷兰在17世纪曾掀起一阵“郁金香热”。投机买卖推动着昂贵且罕见的郁金香球茎的价格疯狂飙升。无数家庭因此而破产,整个国家的经济也跌至低谷。

  过去30年来中国巨大的经济发展在许多分析人士的眼中却没那么美好。自去年夏天开始的股市崩盘已经显示出中国政策制定者目前遇到的许多困难。Watling表示,中国房市的走势依托于信贷、大量流动资金和债务。他还称,所有的泡沫最终会破裂、消散。

  “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本周早些时候Watling在研究纪要中提出。他还认为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取消廉价的货币,这将导致紧缩的开始并进而引发价格下跌。

  2013年,CBS新闻栏目“60分钟”首次聚焦中国及其房地产市场,该领域被认为存在泡沫。与此同时,金融巨鳄索罗斯也曾多次警告,中国靠债务推动的增长与导致2008年金融危机的条件有着“诡谲的相似之处”。

  (财新实习记者 杨睿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9/15/china-tulip-fever-sees-house-prices-skyrocket-76-to-close-in-on-san-jose.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