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Twitter:内容原创用户将获得70%广告收入

全球公司 2016年09月01日 11:52 CNBC-Julia Boorstin

Twitter的广告收入分成比例超过了Facebook和YouTube,以此来吸引明星内容原创用户;此外,视频直播成为三家科技巨头的竞争焦点

  【财新网】(CNBC-Julia Boorstin)Twitter正在尝试通过新方式扩大已停滞增长的用户基数:吸引内容生产者将视频上传至Twitter,并给他们从视频中赚钱的机会。

  据知情人士表示,内容生产者在Twitter上发布视频,可以从中得到70%的广告收入,高于Facebook和YouTube和用户大约对半的收入分成。

  Twitter的Amplify Publisher项目现在已经开放给个人内容生产者,过去通常只开放给公司。一旦个人用户通过快速申请程序得到Twitter的批准,他们可以填写一个选项框,选择在视频之前插入广告。

  Twitter正在打造一个平台,吸引更多内容生产者,这是很重大的一步。它正在为内容生产者提供包括视频,动图,图片在内的新媒体库,支持推送时间安排和计划,以及提供更多工具来管理多个账户。6月发布的应用程序Twitter Engage正在扩张阶段,现在,内容生产者可以在电脑桌面和手机上管理他们的视频,以及从中赚到的钱。

  目标受众究竟是谁?Twitter指出,去年看中了3.5万个内容生产者,他们都属于去年买入的初创公司Niche的一部分。Niche和视频网站Vine上的意见领袖及其他品牌视频网站有联系。

  这是Twitter可以和YouTube竞争的最新的方式,同时也可以和Facebook竞争,Facebook有一些明星内容生产者能吸引数以百万计的铁杆粉丝。

  除了收入分成外,Facebook和YouTube都致力于提升平台的吸引力:YouTube有配备最新设备的制作工作室。Facebook花费逾5000万美元,支持140家媒体公司和网红,鼓励他们对项目进行实验。(在2011年,YouTube给内容生产者超过1000万美元,让他们在平台上开办频道。)

  8月30日的新闻发布时,人们有很多顾虑,包括用户增长已停滞和令人失望的用户指引,这些造成Twitter公布7月财报后股价下跌。人们还有一些担忧,包括高管陆续离职,以及用户对服务太繁琐的抱怨。

  值得注意的是,Twitter正在努力追上和Facebook及YouTube内容生产之间的差距,这两大巨头把竞争的焦点转向视频直播。YouTube在8月29日告诉《金融时报》,视频直播的观看次数在去年飞速增长了80%。

  我们没有Facebook视频直播的官方统计数据,但是Facebook表示用户平均看直播的时间是看其他类型视频的三倍。Twitter有视频直播服务潜望镜(Periscope),但它致力于得到更多更好的内容,粉丝会在其核心平台上关注它。

  (财新实习记者 王璐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8/30/twitter-will-now-share-video-revenue-with-individual-content-creator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