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贝莱德看好新兴市场股票

全球市场 2016年08月23日 10:21 CNBC-Evelyn Cheng

贝莱德认为,改善的经常项目余额、升值的货币以及有吸引力的估值为投资新兴市场提供了基本面支持

  【财新网】(CNBC-Evelyn Cheng)作为华尔街最新的赞成新兴市场的举动,贝莱德8月22日将新兴市场股票评级上调至“看好”,因为该公司预计美元稳定,利率低以及增长前景更好。

  “最重要的部分和推动我们对新兴市场长期表现的观点是基本面,但是你需要知道新兴市场周围的情绪。现在二者已经对齐了。”贝莱德总体新兴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杰拉尔多·罗德里格斯(Gerardo Rodriguez)说。

  他称有三个市场此前感到担忧的因素现在令贝莱德感到鼓舞。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大幅减缓后已经有企稳的迹象。大宗商品价格不再下跌,美国也没有逼近衰退。罗德里格斯称,改善的经常项目余额、升值的货币以及有吸引力的估值为投资新兴市场提供了基本面支持。

  美元稳定是上述展望的关键因素。美元强势令新兴市场国家感到压力,它们为了保持货币有竞争力可能会被迫竞争性贬值,同时又发现偿还美元债务更加困难。

  现在,“‘利率将在更长时间保持低位’的预期减少了美元大幅上涨的风险,扩大了新兴市场降息的范围,并且令高收益的新兴市场资产相对有吸引力。”8月22日贝莱德多位分析师在报告中称。

  与此同时,在低增长世界寻找收益的投资者愈发青睐新兴市场。iShares MSCI新兴市场指数ETF(EEM)今年至今已经上涨了逾15%,相比之下标普500同期上涨6.8%。

  4月,美银美林改变五年来看空新兴市场的观点,转为“结构性看涨”该资产类别。

  贝莱德在当时对新兴市场的股票持中立观点。

  根据贝莱德引用的EPFR全球数据,自从2013年出现削减恐慌(taper tantrum),大约有1500亿美元资金从新兴市场股票ETF和共同基金流出。该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起已经有260亿美元资金流入,显示投资者正一点一点地、缓慢地重返新兴市场。

  “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的空间非常大。”罗德里格斯说。

  (财新记者 王晶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8/22/blackrock-upgrades-emerging-market-stock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