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降息

全球市场 2016年08月04日 19:40 实习记者 杜知航

英国央行决定降息25个基点至0.25%,同时将购买政府债券的规模扩大至4350亿英镑;英国央行宣布议息决定后,英镑急跌逾1%,黄金上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知航)北京时间8月4日晚上7点(当地时间中午12点),英国中央银行决定降息25个基点至0.25%,为七年来首次降息。

  英国央行同时扩大了购债规模,一方面将增加购买600亿英镑的政府债券,使目前购买政府债券的资产购买计划扩张至4350亿英镑。此外,英国央行还新增购买至多100亿英镑的公司债券。

  除了降息和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英国央行还决定推出一项新的有条件资金计划 ,加强降息的传递效果。

  英国央行公布议息决定后,英镑立即下跌1.38%,至1.3142美元,黄金也上涨至1365.9美元。

  英国央行称,该国退欧之后,英镑一直下跌,中短期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也明显减弱。近期关于经济活动、信息和乐观情况的调查显示,英国在2016年下半年几乎不会获得经济增长。

  6月23日英国举行退欧公投后,外界密切关注英国经济将受到何种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曾在7月将英国2016年GDP增长预期从1.9%下调至1.7%, 并将2017年英国GDP增长预期从2.1%下调到1.3%。

  金融数据公司Markit最新的PMI数据显示,英国退欧公投带来的不确定性对英国经济产生了明显的影响。7月英国制造业PMI大幅降至48.2,为2013年以来最低点;同时服务业PMI也跌至47.4,为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英国智库全国经济与社会科学研究所(NIESR)8月3日警告称,未来18个月英国衰退的概率是50%,这家智库呼吁政策制定者拿出强有力的政策。

  CNBC分析称,尽管过去一年有迹象显示全球央行可能开始回归政策正常化,但现在看来目前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还会持续。凯投宏观全球经济学家Andrew Kenningham8月3日在一份报告中称,未来12个月全球的量化宽松规模还会维持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