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特朗普:我们会解决所有问题

人物访谈 2016年07月26日 13:44 综合媒体报道

特朗普抨击希拉里的政绩简直就是灾难,并表示他是和希拉里竞争,而不是和世界上其他人对着干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共和党党代表大会后,特朗普在NBC“媒体见面会”接受查克·托德(Chuck Todd)采访时说,他的竞选演讲是非常乐观的。

  “(对大会演说)惟一的消极评价都只是‘有一点黑暗’。第二天,又有人发起了一次袭击,然后今天你看到了阿富汗发生了什么,有许多许多人被杀。接着又是慕尼黑(袭击),”特朗普说。“突然,大家都觉得我的演讲也许一点也不黑暗了。”

  特朗普评价自己的演讲“是乐观主义的”,当主持人托德问起原因时,他说:“我们会解决所有问题”。

  据CNBC的转述,特朗普还解释道,他在演讲中提到的“禁止恐怖主义高发区移民”的政策不是对以前禁止穆斯林移民政策的淡化。

  “我认为这不是降低标准。其实,你可以说这是个扩展。现在我看的是领土。人们在我用穆斯林这个词的时候很紧张。记住这一点。现在我没问题,因为我在讲领土而不是穆斯林,”他说。

  早在去年,特朗普曾表示如果竞选成功,将全面禁止穆斯林入美国国境,今年5月份特朗普又改口说禁止穆斯林入境“只是个建议”。而在这次共和党代表大会上,他又改口为暂停“对恐怖主义妥协”的国家的对美移民,这后来被指是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弱化版本。

  特朗普在采访中还评价了他的对手们:“我们知道希拉里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可以看看她的政绩,她的政绩简直就是灾难。我在和她竞争,而不是我在和世界上其他人对着干。我知道有些人非常有能力,也能做好工作,但他们永远也不会被选上。”

  据《华盛顿邮报》,特朗普的党内对手、屈居第二的共和党候选人克鲁兹(Ted Cruz)在特朗普获得竞选提名后进行了演讲,面对台下代表铺天盖地的“支持特朗普”的呼声,克鲁兹没有在演讲中明确提出支持特朗普,也没有呼吁自己的支持者为特朗普投票,最后他在一片嘘声中走下台。

  而近日,特朗普竞选的终极对手希拉里再次陷入邮件门风波。7月22日,维基解密披露的1.9万封邮件显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曾暗中支持希拉里,阻止她的党内对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竞选活动。事件曝光后,民主党主席黛比·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宣布将在民主党代表大会结束后辞职。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