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IMF:中国改革有进展但仍须做更多工作

人物访谈 2016年07月25日 19:25 CNBC-Eunice Yoon,Huileng Tan

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肯定了中国在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但也提出中国在处理国有企业负债过重问题上还做得不够

  【财新网】(CNBC-Eunice Yoon,Huileng Tan)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CNBC,中国正在努力改革债务重重的经济,但政府还要做更多的事。

  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David Lipton)说,(中国)国有企业背负的债务不断增长,加上不断增加的坏债和“有问题的债务”,一直是个特殊关注点。

  “在一些领域,他们雄心勃勃,改革很明显……中国的政策对G20(二十国集团)的集体努力有很多贡献,所以中国正在做很多事,(但)我认为现在看来他们做得不够。”利普顿7月24日在中国成都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对CNBC记者说。

  利普顿在六月的一个活动上说过,中国企业债务为国民生产总值的145%,“无论以哪种标准”都是很高的比值。据IMF估计,(中国)国有企业债务占了总体企业债的55%,但经济产出却是总体的22%。

  利普顿在24日说,中国理解这个问题,并且在“努力找到最好的方式和时间”解决它。

  他补充道,中国政府控制经济转型的能力,打消了外界对中国经济放缓和转向服务主导型经济的担忧。

  “把它处理好并促进再平衡是有意义的,因为试图阻止再平衡的过程很有可能造成债务增加和企业不盈利,这会最终造成大问题。”他说。

  利普顿也提到了英国6月23日退欧公投,强调友好的分开会有益于双方,因为不确定性会伤害增长驱动力。

  “有这样的危险性和可能性,即存在的不确定性将会让人们推迟消费和投资,直到他们知道是否有友好合作的处理方式,直到他们对新规则可能是什么有一些概念,所以最好是过程顺利,”他说。

  考虑到英国退欧造成的不确定性,IMF在7月19日发布的新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中,将2017年增长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3.4%。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1%。

  即将发生的英国退欧看起来还不如脆弱的意大利银行业那么令人担忧,后者面对的是总额3600亿欧元(合4007亿美元)的不良贷款。

  “我认为只要英国和欧盟在处理退欧时持合作精神,结果就会是好的,”利普顿说。“意大利银行业的状况就很难说了。”他补充道。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和欧洲央行会在7月29日发布欧盟主要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7/24/china-making-big-reforms-but-can-do-more-to-deal-with-debt-loaded-soes-imf.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柘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