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亚马逊获得新专利 利用路灯杆为无人机充电

科技创业 2016年07月20日 13:27 CNBC-Arjun Kharpal

亚马逊设想将无人机扩展坞安装在手机信号发射塔、教堂塔顶、办公楼和电线杆等高大建筑物上,使无人机能够飞地更远、飞行路线更精确

  【财新网】(CNBC-Arjun Kharpal)亚马逊已获得一项快递无人机“扩展坞”(docking stations)的专利,“扩展坞”会被建在路灯杆或者教堂等高大建筑物上,能让这些无人操纵的机器充电并取到包裹。

  “扩展坞将结合数种特点,保证UAV(无人机)飞更长的路线、飞行路线更精确,并在出现不利条件时提供庇护的处所。”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一份关于亚马逊该项专利的文件写到。

  亚马逊现在正和监管部门周旋,希望其通过监管条例,支持其使用无人机送快递。在六月底,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布新规定,基本上否决了亚马逊的无人机计划。

  然而,这个美国电商巨头依旧在申请专利并测试它的无人机。

  最新的专利是扩展坞可以被装到手机信号发射塔、教堂塔顶、办公楼和电线杆等高大建筑物上。这能让无人机降落、避开坏天气、充电或加油、放下和收到包裹。

  亚马逊提出“中央控制系统”的理念,此系统可以和每个扩展坞联系。这个系统可以计算出无人机飞行的最直线的距离,并能让它重新定向到一条条件最优的路线,例如,风最小的路线。

  充电的能力很重要,因为无人机不太可能飞很长的距离。

  无人机也能在扩展坞转移货物。它一降落就可以在一个平台上交付快递,这个平台会通过“真空管道、升降机、电梯或者传送带”将包裹送给地面的快递员。

  亚马逊还说,扩展坞可以作为信号发射塔,为当地公共区域提供免费或付费的网络服务,“不需要承担安装部分或全部的必要设施的负担”。

  亚马逊同时说,扩展坞可以用于广告,“为供应者提供额外的收入”。

  这个专利之前,亚马逊还在去年获得了另一个专利,提出了无人机如何相互“说话”来计划路线和交流。

  像所有的专利一样,这个设想也许永远也不会成为现实。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7/19/amazon-wants-to-use-lampposts-churches-as-drone-perche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