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力拓:中国对铁矿石需求依然强劲

全球公司 2016年07月19日 13:44 CNBC-Huileng Tan

受中国需求拉动,力拓或将实现全年指导产量;分析人士称,未来12个月铁矿石价格可能“意外看涨”

  【财新网】(CNBC-Huileng Tan)矿业巨头力拓集团称,其澳大利亚所有矿山全年的铁矿石指导产量有望实现,并强调尽管对中国产能过剩存在担心,中国的需求依旧强劲。

  力拓集团7月19日称,将会在2016财年装船3.3亿吨的制刚原材料。

  “对这些原料的需求依旧非常强劲。”马丁广场证券(Martin Place Securities)执行主席巴里·道斯 (Barry Dawes)在CNBC的“The Rundown”栏目上说。

  “对中国的出口一直保持在创纪录的水平;这并没有减少,因此公司能输出它们能生产的一切产品。”

  在7月19日发布的第二季度产量数据中,力拓称,第二季度其澳大利亚的总产量为809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8%,并较一季度增加1%。

  据路透旗下的Commodity Research and Forecasts统计,约9200万吨铁矿石会在七月到达中国的港口,这将会是今年最高的单月水平。

  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购买了世界海运铁矿石的三分之二,但中国已承认钢铁行业有巨量产能过剩,并已制定计划在未来五年去产能,外界预计这会伤害到铁矿石需求。

  但是路透五月报道称,中国国内钢铁价格复苏使得中国削减钢铁产量的努力变得复杂化。

  道斯表示,当地铁矿石产量下降支撑了中国对国外供给的需求增加。

  “关于中国过剩产能的故事只对了一半。”道斯指出,在过去18个月中国国内铁矿石产量已经减少了1.5亿吨,这意味着中国的铁矿石卖家转向国外更高效厂商的低成本供给。

  根据路透整理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中国铁矿石进口同比上涨9.1% ,至4.937亿吨。

  道斯称,由于厂商提高产出效率,未来12个月铁矿石价格可能“意外看涨”。

  今年二季度,铁矿石平均价格为每吨55.96美元,较一季度的48.75美元上涨。

  7月20日,必和必拓将公布二季度的产量数据。

  (财新实习记者 杜知航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7/18/rio-tinto-on-track-to-meet-fy-iron-ore-guidance-as-analyst-says-prices-may-surprise-on-the-upsid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