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RICS: 英国退欧冲击房地产市场

全球市场 2016年07月14日 19:29 CNBC

根据RICS的调查,超过26%的受访者预期英国未来三个月的房屋销售量会继续下跌,这是自1998年来对英国房市最为悲观的看法

  【财新网】(CNBC)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7月14日的一份调查称,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引发了房地产市场活动的显著下降。

  房屋成交量下降明显,短期内房屋销量预期还将继续下降。根据这项采用2016年6月数据的调查,超过26%的受访者预期英国未来三个月的房屋销售量会继续下跌。这是自1998年来对英国房市最为悲观的看法。

  英国房价的涨势在6月放缓。然而,伦敦是受访者惟一称价格下跌的地区(房价差值为-46%),下跌主要集中在中心区。另外,27%的受访者预期未来三个月内房价会跌不会涨。对未来一年的销量预期也在四年内首次转负,超过12%的受访者预期价格下跌、而非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一年内,价格的微跌只存在于伦敦和东安格利亚地区。长期来看,房价仍有上涨预期,尽管涨幅小于先前——未来五年预计房价累计上涨14%。同期内,房租的预期涨幅更大,预计会上涨超过20%。

  尽管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对一些市场有负面冲击,RICS的首席经济学家Simon Rubinsohn评论称,“不论英国是否脱欧,今年二季度房产数据都很可能放缓,因为此前很多地区出现了购房出租(buy to let)的投资者为了在税率变化前确保购到房产而进行了疯抢。”

  对于英国未来的经济预期,他补充说,“可以理解,受访者比较谨慎;但在利率可能下调、英镑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对于企业投资和招聘停滞的顾虑是否合理还有待观察。”

  (财新实习记者 李琳佳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7/13/brexit-uncertainty-hits-uk-housing-market-rics.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