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高盛称股市债市偏贵 建议持有黄金及现金

全球市场 2016年07月12日 15:50 CNBC-Leslie Shaffer

高盛称在资产配置中继续采取保守的策略,对未来12个月的股票和国债前景分别表示中立和悲观

  【财新网】(CNBC-Leslie Shaffer)高盛称,股票和债券在同时上涨后看起来有些偏贵,现在面临被快速抛售的风险。

  高盛在7月11日的报告中称,英国退欧引发的风险愈发被市场当作是英国与欧洲经济增长的负面信号,然而退欧却很可能促使全球的央行进一步采取宽松政策。

  报告中还称,这促使着追求高收益的资金重新流入股票和债券,增加市场迅速反转的风险。

  “对于央行可能将传递的消息和在当前的宏观背景下,市场变得非常鸽派,”报告中写道,“央行令人失望的举动、正的通胀率、令人意外的数据、以及非流动性均可能导致债券被快速抛售,进而使得股票和其它风险资产至少在开始时表现疲软。”

  与此同时,“经济或意外负增长可能导致股票被抛售,并且在收益率跌至新低的情况下,债券并不是很好的避险手段。这又导致在收益前景已经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投资组合缺乏多元化,增加了资产组合风险。”

  这是高盛决定在资产配置中加持现金的原因之一。高盛建议投资者持有包含各种币种货币的投资组合,也建议持有黄金以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

  “我们在资产配置中继续采取保守的策略。我们相信英国脱欧后风险资产、尤其是股票的短暂回涨很可能消失。”高盛表示。

  高盛对股票市场未来3个月和12个月的前景表示中立,但表示如果股票继续上涨,会降低股票部分的风险指数。

  高盛对国债未来12个月的前景表示悲观,不过对其未来3个月的前景表示中立。

  “尽管对央行采取宽松政策的预期强烈,债券近期的下行看起来有限。”高盛表示。

  高盛预期股市会保持在“宽而平”的范围内,回报低,但波动很大。

  然而,全球追求收益的投资者促使高盛保持对债券的乐观态度,特别是对于美国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债券和欧洲高收益债券等风险资产。但由于英国脱欧的影响,高盛将其对欧洲投资级债券的态度降至“中立”。

  在所有股票中,高盛表示其倾向于保守、低波动、稳健增长的公司。

  (财新实习记者 李琳佳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7/11/goldman-sachs-says-dual-rally-in-stocks-and-bonds-make-both-expensive.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