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全球市场 2016年07月05日 18:08 CNBC

尽管一系列经济指标疲软,澳大利亚央行仍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分析人士认为,澳大利亚联邦大选结果不确定,对澳大利亚央行5日的议息决定有重要影响

  【财新网】(CNBC)尽管大选结果的不确定让经济前景再度受到质疑,澳大利亚央行在7月5日的会议上保存了弹药,正如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

  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将关键现金利率维持1.75%不变,它提到了低通货膨胀和整体不错的经济增长,需要的话会敞开宽松政策的大门。但声明中没有提及国内政治,分析师称上周末的选举对央行5日的决定有重要的影响。

  IG市场策略师Bernard Aw表示,“上周末选举结果的不确定将给澳大利亚带来另一个不稳定的时期,这也意味着市场将转向下次的八月会议,届时会议的首要议程是降息25个基点至1.5%。”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十二大经济体,它在7月2号举行了联邦选举,但没有一个主要政党获得众议院(即人们熟知的下院)150个席位中的76个,这是成立一个多数派政府必须要得到的票数。但不管结果如何,经济学家预测,澳大利亚将存在一段更长的不确定性时期,这有可能会打压信心、预算修复的努力以及养老金和房地产改革。

  在澳大利亚央行议息决定发布前,总理特恩布尔表示计票结果出来还有几天,并补充表示,他会更加努力来重新取得民众的信任。

  在一系列经济指标走软的情况下,7月澳大利亚央行连续第二个月没有降息。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作为澳大利亚央行的一个关键指标,第一季度年化上升1.3%,远低于澳大利亚央行设定的2%-3%的目标。在同一时期,工资同比小幅增长2.1%,增幅创18年来的新低。澳大利亚央行7月5日表示,由于全球劳动力成本温和增长和低成本压力,CPI预计将保持不温不火。

  “透过它的字里行间,澳洲央行可能是说,如果7月27日公布的第二季度CPI通胀数据表现疲软,它将在8月降息至1.5%。”凯投宏观在议息决定之后的报告中表示。

  澳大利亚央行还对商业投资大幅下滑表示担心,但也指出其他国内需求,以及就业和出口,都在持续扩张。

  外汇市场的走势减少了澳大利亚央行提供更多刺激的需要。在过去,澳大利亚央行削减利率来抑制强势上涨的货币,但现在形势转变了。瑞穗银行指出,因英国公投结果,澳元兑美元下跌超过2%。澳大利亚中央银行表示,事实上较低的汇率能提振信心。

  但高房价仍然是澳大利亚央行棘手的问题。

  7月1日,CoreLogic私人指标显示,二季度各省会城市房价综合上涨3.8%。但澳大利亚央行在7月5日的会议上似乎并没有表示太担心,它指出在未来几年,随着大量公寓即将投入供应,房价会变得温和。

  至于英国公投,澳大利亚央行观察发现这个历史性的公投对全球经济活动没有产生强烈影响。另外补充道,除英国本身外,主要经济体的损失可能难以辨别。

  凯投宏观评论称,“由于澳大利亚没有那么受欧洲事件的影响,这是有道理的,澳大利亚央行并没预计财政政策有助于经济,最近的金融市场动荡也已经退去。”

  (财新实习记者 冉琳钰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

  http://www.cnbc.com/2016/07/05/reserve-bank-of-australia-stays-pat-as-expected-after-tight-election.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