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分析人士:黄金或将触及历史新高

全球市场 2016年07月05日 15:46 CNBC-Huileng Tan

瑞士亚洲资本新加坡执行总监和首席投资官基纳尔认为,尽管贵金属的持有成本意味着投资者最终可能会获得零收益率,但零利率也好过负利率

  【财新网】(CNBC-Huileng Tan)一位加入看涨避险大宗商品一方的基金经理7月4日表示,在全球债券收益率低至负利率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可能会在未来18个月触及历史高位。

  瑞士亚洲资本(Swiss Asia Capital)新加坡执行总监和首席投资官基纳尔(Juerg Kiener)表示,虽然黄金是一种不产生利息且存在持有成本的资产,但在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中民众选择离开欧盟后,人们对当局和它的政策几乎不信任,在这种环境下,黄金是具有吸引力的。

  债券收益率的持续下行也削弱了固定收益工具相对黄金的优势。

  “信任的下降导致人们寻找不同的投资方式,尤其是在政府控制了整个固定收益市场且这个市场是负利率的环境下。至少(黄金)不是负收益率,现在没有新的供应并且产量在下降。”他在CNBC节目“Squawk Box”中表示。

  基准债券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1.44%,同时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降至2.23%。

  7月4日上午亚太交易时间,现货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350美元左右,今年已经上涨27%。黄金价格在2011年8月达到历史最高位,为每盎司1900美元。

  尽管贵金属的持有成本意味着投资者最终可能会获得零收益率,“但零利率也好过负利率。”基纳尔说道,但他未给出具体价格预测。

  他还分析称:“更重要问题是,你不能印刷黄金,你的产量和库存下降,需求周期却在加快。”

  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这么看好黄金。

  瑞士信贷的投资策略师Jack Siu在上周的报告中对黄金持中立观点,认为该贵金属价格会在未来三个月为每盎司1300美元,在未来12个月内为每盎司1150美元。

  Siu表示,“考虑到疲软的初级市场,黄金价格依赖于投资者的兴趣,使得这个市场较为震荡。”

  (财新实习记者 冉琳钰 译)

  本文授权翻译自CNBC,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原文链接:http://www.cnbc.com/2016/07/03/gold-prices-will-hit-record-high-in-next-18-months-as-global-bond-yields-crash-pro.html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收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