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播放记录

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致命车祸 特斯拉在美接受调查

全球公司 2016年07月01日 09:23 综合媒体报道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对特斯拉Model S系列汽车展开调查。此前,一名Model S的车主在自动驾驶模式(Autopilot)下与一辆拖拉机挂车发生严重碰撞致死。特斯拉方面称,在自动驾驶模式启用后,这是超过1.3亿英里的行驶里程中首次发生人员死亡事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5月一辆Model S在无人驾驶状态下发生车祸并造成司机当场死亡,这是特斯拉公司旗下产品出现的第一起无人驾驶导致的致死事故。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正在对此次事故和特斯拉公司进行调查,消息传出后,特斯拉盘后交易股价即刻下跌。

  事故发生于佛罗里达州。5月7日,一名四十多岁、名叫布朗(Joshua D. Brown)的男子在驾驶一辆Model S时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因汽车摄像头未能在天空明亮光线的照射下区分白色的拖拉机挂车,未能自动激活刹车,导致与挂车相撞。

  根据NHTSA的初步报告,车祸发生在分车道公路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挂车司机左转时,特斯拉司机正好驶来。

  据美联社报道,62岁的白色挂车司机巴雷西(Frank Baressi)对记者称,布朗在驾驶时正在汽车屏幕上看《哈利波特》,他速度太快以至于他在撞向挂车时根本没有注意到。对此特斯拉公司回应称,该公司的汽车不可能在驾驶时播放视频。

  布朗的讣告描述他是一位服役了11年的海豹突击队员,同时是一名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美国国防部肯定了布朗在海豹突击队的工作并称他于2008年退役。

  今年4月,布朗还发布了一段视频,称他的Model S在一辆商用卡车突然拐到他的车道时及时刹车,避免了一场车祸。

  特拉斯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Model S汽车自动驾驶功能使用以来,行驶1.3亿多英里遇到的第一起致命事故。在采用自动驾驶前,司机应该知道这个系统只是“辅助功能”,仍需司机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司机也必须确认他们能够掌控。

  自动驾驶系统会确认司机是否将手放在方向盘上,如果没有,就会立即发出警告信息。此外,车速也会减慢直到监测到司机的反应。

  据MarketWatch报道,今年1月,特拉斯公司在看完许多车主在驾驶时“松开双手”的视频后,对开启自动驾驶功能实施了限制。但仍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做出此举。

  BBC称,NHTSA表示会进一步检测车祸是否是因为自动驾驶功能的问题,这一系列调查会导致特拉斯汽车召回。如果调查发现是因自动驾驶功能的问题,特拉斯公司可能将停止这款汽车的升级,而不仅仅是汽车召回。

  (财新实习记者 冉琳钰 综合整理)

版面编辑:王臻

收藏 分享

相关推荐